/「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奔跑不停派送忙——“高温下的坚守”之快递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8-10 08:18:00    「我要投稿

    

 
图为周亮工作空隙补充水分。 (郑璐 摄)
 

  8月5日,太阳炙烤着大地,当人们纷纷躲在室内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时,快递员周亮正迎着高温,穿梭于城市楼宇之间,辛勤工作着。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麻烦签收下。”一路上,周亮用沾满汗渍的手机不停地打着电话,告知客户收件信息。送件的电瓶三轮车内酷热难耐,汗水从他的额头冒出,划过脸颊、顺着鼻尖滴落,周亮边擦汗水边调侃:“身上的衣服只有每天清晨刚穿时是干的,其他时间几乎全都浸在汗水里。”

  今年25岁的周亮,是一名90后快递员。这个夏天,是他从事快递行业的第三个夏天。“每天早上7点起床,晚上8点才能收工,中间除了吃饭,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周亮相告,三伏天里一天至少要喝掉七八瓶矿泉水,常常被晒得头昏脑胀。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周亮认为就必须坚持做好。

  遇上客户不理解,是不少快递员最苦恼的事。前几天,周亮给一位大爷送件。“货物一到,我就马上送去了。”周亮说,大爷却一直责怪他送晚了,不让其离开。在他的多次道歉下,大爷才“放行”。

  收件人的责问并不少见,送得早,有人会说:“怎么这么早,我还在睡觉呢。”送晚了会说:“怎么这么晚?”周亮只能耐心地赔笑脸。“不过,也有市民非常体谅。”周亮说,有些收件人会主动请他去家里喝口水、歇歇脚,这样的关怀让他在夏日觉得很“凉爽”。

  为了不耽误快件的送达,周亮对自己负责的区域了如指掌。“天天都在这一带跑,哪儿有坑、哪儿有洼什么的,早就摸熟了。”周亮笑着说,路上碰到老客户,还会和他打招呼。

  “干我们这行,不管天气如何,速度和服务是关键。”周亮说,快递员频繁地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希望能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郑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