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用爱铺路前行——郑井喜助残掠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7-27 08:22:40    「我要投稿

  

 
身残志坚的郑井喜,为人补鞋养活自己。
 
 
 郑井喜赠送轮椅给残疾人,并指导其使用。
 
 
收到慰问品的残疾人朋友,送别郑井喜。

  在市区西塘巷,一提起郑井喜,不少街坊邻居都会竖起大拇指说:“老郑是个大好人,自身残疾还热衷于帮助其他残疾人,令人敬佩!”

  今年50岁的郑井喜,19岁那年挑柴途中摔倒,虽经医院抢救保住性命,但造成高位截瘫。面对不幸,30多年来他从未怨天尤人,而是做起了补鞋匠,用勤劳的双手养活自己。郑井喜还带出了十多名残疾人徒弟,帮助他们走出人生困境。“帮助一个残疾人就业,就能温暖一家人。”郑井喜说。

  闲暇时,郑井喜热心残疾人事业,虽然他每天只有约50元的收入,但只要听说哪位残疾人有困难,总会尽自己微薄之力去帮助。如给瘫痪在床的残疾人赠送电脑、为不能行走的残疾人送上轮椅……今年4月,同为残疾人的冯娇娇,因为孩子动手术急需用钱。郑井喜得知后,迅速在本地残疾人群里发起爱心募捐,并带头捐款350元。同时,通过微信众筹,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到1.3万元。

  在一些残疾人眼里,热心肠的郑井喜有较高的威望,他一直在网络上和现实生活中推行自力更生的理念,“我坚信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他们,并告诉大家‘身残志不残’。”在郑井喜这里补过鞋的人不计其数,很多人被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和他成了朋友。“今天是我50岁生日,有近50位残疾人朋友和志愿者参加我的生日宴会,我非常高兴,希望大家身体健康,一生平安。”在郑井喜的个人QQ空间,他如此写道。(姜层层    文/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