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开展游泳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7-26 08:33:42    「我要投稿

江山开展游泳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发现部分泳池存在水质不稳定等问题

  游泳池卫生状况如何,能否安全、放心游泳?这一直备受市民群众特别是游泳爱好者的关注。7月22日,市体育局联合安监、市场监管、卫生监督等部门开展游泳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对各游泳场所的证照、救生员和游泳教练的上岗情况,以及救生器材的配备情况和各项管理制度等进行核查。检查组先后前往金陵大酒店、万隆度假村、蓝堡健身会所、西城华庭等4个游泳池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泳池存在水质合格但不稳定、救生设备放置不规范、强制淋浴等卫生救生设施设置不合理、卫生安全等台账资料不健全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游泳场所高度重视游泳池卫生、救生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未能现场整改的要列出时间表限期整改。

  游泳作为高危性体育项目,开办游泳场所必须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以及体育部门颁发的经营高危性体育项目许可证后,方能营业。目前,我市已取得上述三个证件的有金陵大酒店、国际大酒店、江山子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涌金山庄、西城华庭、蓝堡健身会所、万隆度假村、碗窑华青饭店以及体育馆等8个游泳池。

  据悉,相关部门还将对游泳场所进行全方位的卫生、安全巡查,加大游泳场所监管力度,保障市民群众游泳健身相关权益。笔者也提醒游泳爱好者,要高度重视自身游泳安全问题,到经过审批、证照齐全的游泳场所游泳健身。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