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市猕猴桃种植面积逾两万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7-20 08:29:02    「我要投稿

  “我承包的420多亩猕猴桃种植基地,其中徐香300亩、红阳120亩,都是新品种,目前长势良好。”昨日,江山市绿硕家庭农场负责人徐建华相告。

  据市林业部门统计,2016年全市猕猴桃种植面积达2.3万亩,占衢州市总面积的86.79%。与2012年相比,不到5年时间,全市种植面积增长近1倍,98%以上是畅销的徐香、红阳猕猴桃新品种。

  江山猕猴桃产业发展30多年来,起起落落,历尽艰辛,如今终于迎来了再度繁荣。究其原因,最重要的是引进了新品种,促进了产业大发展。2008年,我市开始试种江苏省徐州市的徐香猕猴桃,后发现该品种不仅产量高、口感好、深受市场欢迎,同时,又适应本地土壤、阳光、气候等自然生态环境。为此,2010年底,周村、双溪口、塘源口等山区猕猴桃园,开始高位嫁接或扩种徐香新品种;2014年前后又引进红阳猕猴桃。我市从而进入了猕猴桃产业的第三次大发展时期。

  在绿硕家庭农场作技术辅导的张村乡林业站果树技术员毛永水介绍,一般情况下,从种苗到挂果,每亩猕猴桃园仅需一次性投入成本约1万元,就可以实现“3年挂果,5年丰产”的目标。而徐香品种的主要优良特点是适应性强、结果早、品质好、味浓香、汁甜美。该品种的丰产期果园亩均产量可达1吨,按市场价每公斤10元计算,亩产值约有1万元。

  可观的经济效益带来的是种植面积的大幅增长。塘源口乡作为我市猕猴桃主产地,2014年种植面积为7000亩,到2016年2月,种植面积已达到8572亩。就全市而言,近三年新增种植面积8000余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