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上山下海”避暑去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7-11 08:29:10    「我要投稿

  “上山下海”避暑去

  ——夏日经济报道之二

  入夏以来,和以往被动降温不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出家门,在山野丛林、临海濒水地区寻找属于自己的清凉夏日,催热了避暑旅游。

  昨日,在保安乡龙井民宿,村民祝东芳正为来自湖北的游客准备午饭,腊肉、土鸡、清蒸鱼等可口农家菜,受到客人的热捧。“天气一热,打电话预定避暑的客人就逐渐增多。”祝东芳介绍,6月份开始,她家的民宿已接待多批上海、湖北及福建等地前来避暑的游客。

  福建游客杨女士的儿子今年读小学四年级,以往每年暑假,她和丈夫都会带着儿子去旅游,今年他们选择来到保安。“这里不仅环境优美,空气新鲜,还有仙霞古道、戴笠故居、石鼓水库等景点,很适合游玩。”杨女士表示,来乡村避暑既能让孩子亲近大自然,又能消暑纳凉,一举两得。

  “龙井民宿上月共接待旅行团10余个,这个月也早预订了2个旅行团。”保安乡分管领导介绍,龙井村现有民宿14户、客房70间,入夏以来均供不应求,客源主要以外地的夏令营(青少年)旅行团、中老年旅行团等为主,预计本月中旬以后,避暑游客将大量涌入。

  在廿八都镇兴墩村,这段时间赶来避暑的游客也不少。“这里的昼夜平均气温要比城里低2至3℃,不用吹空调。”杭州游客李先生相告,远离城市的炽烤,在这里吹吹山风、尝尝农家菜,消暑之旅十分惬意。

  “现在我们每天要接待上百名游客,周末更是客满,临时来住根本没空房。”兴墩村党支部书记戴培强高兴地说,尤其进入7月份,越来越多的游客来避暑,和上月相比,住宿需求增长了五成。

  据了解,选择到兴墩村避暑的多是上海、杭州的游客,且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村里空气好,又很幽静,很适合老年人养生,有些一住就是十天半个月。”戴培强介绍,目前兴墩村民宿共有床位300余张。为进一步满足游客需求,该村正在加紧改造、提升民宿,争取10月底将床位扩容至500张。

  青山引客来,绿水纳凉去。乡村民宿走俏的同时,外地避暑游也在持续升温。家住阳光新城的王小姐,本月初就向旅行社预订了前往舟山的避暑游线路。“天气实在太热,在空调房呆久又容易生病。”王小姐相告,避暑出游既能散心又能赏景,实在是不二选择。

  笔者从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眼下许多市民纷纷“上山下海”,找清凉的旅游线路。其中又以海滨游、清凉游、水上乐园游线路最受追捧,如厦门、大连、青岛以及国外的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等地,都是市民咨询预订的热点;而横店梦幻谷、丽水冒险岛等亲水游短途线路,则成为亲子游避暑的首选。

  “‘家庭游’是夏季出游的主要形式。”市区某旅行社负责人李小姐相告,随着暑期出游旺季拉开大幕,路线选择基本以中短途为主。

  “外地避暑游高峰,从6月下旬就开始了。”李小姐介绍,预计今年避暑游将增加两成左右,对于有出游计划的游客,建议至少提前一周预订相关线路,合理安排出游时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