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党员就应多一份担当——记峡口镇枫石村党支部书记陆承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7-01 08:28:16    「我要投稿

  他出身农家,走出校门后参军,并在部队入了党;他做过协警、办过厂;在他的带领下,仅仅几年时间,一个落后村就变成了先进村。他就是省优秀共产党员、峡口镇枫石村党支部书记陆承江。 

  其实,陆承江当党支部书记的出发点很单纯,就是“想为家乡做点事,想让家乡变个样”。

  2011年,当时的枫石村还是一个环境脏乱、建设滞后,经济薄弱、人心涣散的后进村。很多亲戚朋友都劝他不要接这个“烂摊子”,不要做“亏本生意”,可是看到村里的状况后,他毅然接过了这副担子。他说:“是党员就要多一份担当,就应该为村里和村民做事。既然组织需要,就不能找理由推脱。”

  “人心齐,泰山移”,陆承江明白这句古话的道理。他认为要改变枫石村的落后面貌,必须先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提振村党员干部的信心,打造出强有力的团队。于是,他与其他村两委成员商议,把村干部的干事积极性调动起来;找能人出山,把村两委班子配强起来;完善落实制度,为村民办实事,把干群的心聚拢起来……

  不仅是班子团队,陆承江还特别注重枫石村村民小组、村民代表、党员这三支队伍建设。自上任以来,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定期在村里开展“好干部好党员”标准大讨论等活动,提升党员素质。陆承江说:“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村里一位老党员生病住院,我带村干部去医院看他,老党员那种感动的态度,让我觉得平时还做得太少。”通过平时与这三支队伍的沟通和交流,陆承江甘于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枫石村的广大党员、群众,村里的工作逐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

  在陆承江的办公室里,挂着这样一幅字:枫风火火为村民,石实在在有远景。这是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的人生准则,也是他满腔热情为民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陆承江通过谋思路,促发展,办实事,让老百姓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实施三卿口溪治理、生猪养殖整规等工程,进行美丽村道、美丽庭院等的创建,致力建设绿色新村;引进千亩紫薇海等项目,拓展模式培育“一村一品”,发展“稻菌轮作”项目,推动富民强村;先后投资500余万元,新建功能完善的便民服务中心、文化礼堂、村民休闲广场、农家书屋等,启动实施了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完成村歌《枫石家园》的创作。

  如今,枫石村已经成功“逆袭”,不仅摘掉了后进帽子,更一跃成为全市示范村。说起村里的喜人变化,村民们都说:主要是村里有个好书记,因为他心里装着群众。在实施猪场关停退养过程中,陆承江发现有几户养殖户猪场关掉后谋生无门的问题,他就利用自己的人脉,多方帮忙联系,让他们实现了就业。不仅如此,陆承江担任村支书以来,即便再苦再累,他也毫无怨言,因为他的心中时刻装着群众的利益。

  敢于创新,务实求真,忠肯正直,乐于奉献,这是枫石村党员干部、群众对他的评价。陆承江坦言:“当我看到枫石村的改变,听到父老乡亲的认同声,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余明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