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健康蜂业抢占发展新高点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6-28 08:30:15    「我要投稿

  健康蜂业抢占发展新高点

  目前已有运营网店15家,年销售额2500万元

  

  近年来,以传统方式经营“甜蜜产业”的浙江江山健康蜂业有限公司,抢抓电商发展机遇,成立电子商务营销中心,企业迎来发展“第二春”。

  “触网”带来新生机

  近日,在健康蜂业总部办公楼里,笔者见到了公司电商运营总监田少江,他正端坐在电脑前,不时打开健康蜂业在天猫、京东等平台上的品牌旗舰店。自从企业有了网店后,这几乎成了他每天上班后的习惯。“打开电脑,我就可以看到公司产品每天的销量,一目了然。”田少江笑着说。

  健康蜂业成立于1995年,是浙西地区最早成立的以加工和开发蜂产品为主的专业蜂产品公司。和多数传统蜂业企业一样,由于受到销售渠道不畅、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等因素的制约,健康蜂业一直在寻求发展的突破口。

  2010年3月,健康蜂业成立电子商务营销中心。“电子商务营销中心刚成立的半年里,只有我一人,却要负责下单、接单、打包、发货等全部的工作。”田少江回忆道,虽然只有他一个人,但半年时间里,公司的电商销售额就达到94万元。初尝获得的巨大成功,使公司意识到,电商无疑是发展的新机遇。

  2011年,电子商务营销中心开始扩招,经过6年的发展,健康蜂业成功入驻淘宝、京东、1号店等电商平台,运营店铺达到15家,电商销售额增长至2500万元,占全年总销售额的四分之一。

  开拓销售新市场

  “猕猴桃是我市的特色农产品,为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品种,公司于2011年开始在网上销售猕猴桃。”田少江相告,过去的猕猴桃销售一直依赖传统水果批发市场及水果商的收购。为拓展销售渠道,健康蜂业专门成立江山市冠力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吸纳种植户为社员,提供生产资料与技术规范种植管理,并在公司的电商平台加大宣传销售力度。据了解,去年销售猕猴桃50万公斤,销售额达600万元。

  “猕猴桃的热销,让我们看到了农特产品销售的商机。”田少江介绍,2012年,健康蜂业成立天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业务拓展到农特产品销售上。而且,企业地处农村,具有良好的农户基础和农产品产业链,为打造农产品电商平台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随着我市家庭农场的蓬勃发展,鸽子蛋、土鸡蛋、白毛乌骨鸡……越来越多的农特产品成了健康蜂业网上的畅销品。健康蜂业积极与外地电子商务公司合作,引导本地大户“触网”,不断开拓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企业发展。

  品质服务新提升

  “当前电商竞争日趋白热化,如果没有自己的特色,无异于死路一条。”田少江说,要想在电商领域占据优势,关键是找准定位,提升品质与服务。

  2014年起,健康蜂业开始在各地建立水果生鲜冰库。“自建冰库能够加强产品保鲜,保障公司产业链的良性运行。”田少江介绍,目前该公司已自建冰库6个。同时,健康蜂业积极加入阿里巴巴“满天星”计划,接受阿里公司的实时数据监控,顾客只要扫描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便能了解货源的详细信息,确保货源的真实性、可靠性。

  “电商最重要的特点是快,为此我们一直在提高团队服务水平。”田少江介绍,公司电商团队里的成员分工明确,并专门安排人员与不同平台的“小二”对接,加强沟通,获取更多资源。

  “快速反应是我们团队的不懈追求,只有跟上节奏,才能在瞬息万变的电商市场中立足。”田少江说,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在提升客户体验和丰富产品种类上下功夫,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从而创造更多价值。

  (郑璐 王志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