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为什么要花大力气创“国卫”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6-21 08:30:45    「我要投稿

  5月23日以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战在江城大地如火如荼地展开。通过我市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集中整治,城市道路整洁了、夜市大排档归位了、菜市场有序了……

  由于创卫影响了部分人的利益,因此招来一些人对这项工作的冷嘲热讽:“创卫是在做秀,做给上面看的。”“影响我们做生意,劳民伤财!”“你创你的卫,我的菜地招你惹你了?”……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花大力气创“国卫”呢?

  创“国卫”是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评价、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市民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当前,江山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科学跨越的关键时期,市委提出打造活力城市、建设幸福江山,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顺利实现这个目标,环境卫生搞得好不好,市民文明程度高不高,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试想,一个“脏、乱、差”的城市,怎能吸引客商来投资创业、游客来观光旅游,又怎能引进创业创新人才?况且,我市“工业新城、旅游胜地、山水家园”的城市定位,生态家园是根本、是前提,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其他都无从谈起。因此,我们必须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把“国家卫生城市”这项代表全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摘到手,为江山城市发展再添金名片,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的竞争力。

  创“国卫”是提高全市人民幸福指数的迫切需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态理念的深化,广大群众对环境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对舒适、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要求越来越迫切。但与群众的期盼相比,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城市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较为突出,一些农贸市场、城市道路违法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绝,群众反映十分强烈。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呼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把创建过程作为环境持续改善、秩序持续优化、群众持续受益的过程,全面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让我们的城市更具实力、更富魅力、更有亲和力。

  创“国卫”是提升城市品位的迫切需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我们还有不小差距,尤其是建成区占道经营、乱停车,老城区生活污水截污纳管率、治理率低,部分农贸市场随地设摊,部分小餐饮保洁不规范,一些环保设施破旧等问题依然存在。在创卫的大环境下,直接影响了一部分人的利益,也有少数市民不理解。但我们相信每一位江山市民都不愿我们的城市成为“后进者”,没有人不愿意见到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漂亮。所以,我们一定要借势借力,利用这次创卫契机,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势不可挡的气魄、虎口夺食的干劲,把过去没有理清的思路理清,把过去没有做好的工作做好,把过去没有补上的短板补上,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并长期保持下去,以“5+2”、“白加黑”的坚守,立起规矩、形成制度,共同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创建圆满成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