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80后”女医生累倒救护车旁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6-20 08:27:00    「我要投稿

  “赶紧把病人送上去!赶紧把病人送上去……”

  6月18日,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周珍累倒在救护车旁时还牵挂着病人说的这句话,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

  今年29岁的周珍,老家在江西广丰,2012年从江西南昌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就在江山市人民医院工作。

  6月17日17时30分,她像往常一样开始上夜班。夜里,她一连接生了3个孩子,救治了一个黄体破裂出血病人,忙了一夜连打个瞌睡的时间也没有。

  18日早上6时,接到急诊电话,称坛石镇有一名前置胎盘产妇大出血,要求出诊。“这名产妇是贵州人,平时相关的检查也没有跟进,加上这是她的第三胎,非常危险。”面对病人危急的情况,周珍心急如焚,一直在车厢里为孕妇做检查。由于一夜没睡,加上救护车内封闭缺氧,当救护车行驶至贺村时,周珍感到胸闷,喘不上气。“刚上车的时候,周医生已经有些不对劲,样子很疲倦,可到目的地,她还坚持着为产妇检查。”和周珍一起出诊的市120急救中心司机毛振旺相告,“回来的路上,周医生脸色苍白,症状更加明显了,到了医院我赶紧下车,想扶她一把,可她全身僵硬,根本搀扶不动,就晕倒在救护车旁的地上……”可倒下的她还坚持说:“赶紧把病人送去就诊!”见到周珍晕倒,其他医生纷纷赶来帮忙,对她采取急救措施。

  “那名孕妇怎么样了?血压正常吗?出血严重吗?”经过急救,周珍苏醒了,心里却对那名孕妇放心不下,并第一时间赶往病房看望孕妇。“我接过来的病人,我要负责,不去看看我不放心。”周珍说,当天上午,本来还有一台手术等着她去做,但她实在是太困太累了,不得不回家休息。

  据了解,被周珍接到医院的孕妇于当日上午10时30分手术后,病情稳定,7个月大的早产儿也在接受进一步的护理。

  链接:

  网友“土豆的世界”说:“这样的医生应该受到更多人的尊敬和爱护,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网友“哆啦A梦”说:“医生真的很辛苦,希望患者对医生多一些理解和信任,少一些指责和偏见。”

  网友“醉江南”说:“基层医护人员太缺乏了,一个医生一夜连续工作,第二天还要继续,没有保证医生充分的休息时间,哪来充沛的精力呀。”

  网友“青青子衿”说:“太伟大了,你就是最美女医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