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破茧成蝶舞新姿 金山虎公司预计今年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6-16 08:51:39    「我要投稿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破产”一词往往是不好的、负面的,让人谈虎色变。但破产重组后的浙江金山虎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则不然,企业通过抓技改、强质量、拓市场,重新焕发出生机。

  浙江金山虎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是江山金山虎电工器材有限公司,主营漆包线,2014年8月,因经营不善被市人民法院拍卖,走上破产重组之路。“通过破产,企业的资产与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江山金山虎电工器材有限公司设计产能是每年2万吨漆包线,但实际产能只有每年6000吨,发展的空间很大。”金山虎公司负责人王方明介绍,自己原先从事房地产、酒店行业,一直想回归实业,看中漆包线行业的市场潜力,于是果断出手。

  如何让企业重新焕发生机?一方面,金山虎公司不但接纳了原企业所有的老职工,还聘请了一批技术精英,迅速组织生产,稳定经销商信心,保证产品销售渠道畅通。另一方面,企业走上了一条抓技改、扩产能的道路。2014年9月,破产重组后不久,金山虎公司就投资1000多万元,上马2条年产1.2万吨无氧铜杆生产线。“当时,也有人劝我们先稳一稳,看一看。”王方明说,市场瞬息万变,项目上得越早,越有先机,越能抢占市场制高点。

  王方明的信心源自于充分的市场调研。他发现,随着世界电子、电信行业高速稳定的发展,电线电缆、漆包线、电子线需求量也直线上升,从而带动其上游产品铜杆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且这种需求已从单纯量的增长转变到对高品质的追求。江山是浙江省重要的电缆生产基地,每日消耗铜杆近400吨,之前,金山虎公司所需的铜杆主要来自宁波、江西等地的生产厂家。因此,配套建设优质的无氧铜杆生产线不仅可以直接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提升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优势,还可以充分利用公司闲置厂房,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事实证明,金山虎公司决策是对的。2015年1月,年产1.2万吨无氧铜杆生产线投入运转后,金山虎公司进行了一次测算:企业每天要消耗铜杆40吨,无氧铜杆生产线投入后,每吨可节约成本300元,一天下来就降低成本1.2万元,且产品质量得到了保证。

  此外,金山虎公司还致力于市场开拓。企业专门设立了开拓新客户奖、新地区奖,用于激励业务员。业务员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去年,金山虎公司市场开拓取得了重大突破,产品成功打入广东市场,每月需求量达到200吨以上。今年,产品又打入上海、江苏市场,其中,上海市场每月需求量达到200吨以上,江苏市场每月需求量达到150吨以上。

  “无氧铜杆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公司漆包线年产能提升到1.2万吨。而且,企业每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但产品仍然供不应求,订单已经排到今年7月,许多客户只能排队提货。”王方明介绍,从去年开始,该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投资500万元,又新上了一条无氧铜杆生产线;投资近1000万元,购买了新型节能自动化漆包线立机1台、卧机3台、拉丝机10台。目前,新生产线和新机器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公司漆包线年产能也扩大到1.6万吨。

  不断加大技改投入,积极拓展市场空间,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14年,金山虎公司销售收入仅7000多万元,而2015年则实现销售收入5亿多元,今年发展势头更是迅猛,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对于企业的发展前景,王方明和公司另一位股东信心满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