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为了同一目标——江山创卫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侧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6-14 08:38:30    「我要投稿

  自5月23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立即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掀起声势浩大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热潮。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深切感受到许多感人事迹。

  轻伤不下火线

  “小郑和他的员工蛮拼的。”提起虎山街道南门社区个体业主郑苏建,居民们纷纷点赞。郑苏建平日业务繁忙,但他仍然主动参加创卫,并且一干就是3天;他不仅以身作则,还发动5名员工及亲属一同参加。在一次清理垃圾过程中,郑苏建的脚不幸被石头砸伤,但他不肯停下来休息,直到完成任务。

  虎山街道桐岭社区干部郑思身材娇小,创卫行动开展以来,她却经常抢着干活,由于连续工作,休息不足,免疫力下降,出现头晕、呕吐等情况,但她常常稍作休息,就又投入“战斗”。直到在6月10日的一次垃圾清运中出现昏厥,她才前往医院挂瓶。

  市民积极“参战”

  创卫需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在桐岭社区创卫过程中,社区居民徐松海每天早上8时就开始帮忙清扫道路,中午协同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晚上巡查街道卫生。由于整天连轴转,往往回到家中顾不上洗漱,就倒在床上打起了“呼噜”。“到昨天为止,他已连续六天参与创卫活动,创卫已成了他的‘第二份工作’。”邻居纷纷点赞。

  在一次活动中,徐松海不慎被玻璃划破左手臂,鲜血直流,经社区卫生服务站简单包扎后,他又迅速赶回现场清运垃圾。“创卫是大事,这点伤不碍事。”徐松海说。

  低保户遭投诉

  近日,虎山街道市心社区党总支书记接到投诉,称该社区的何建兴生活水平提高,应该取消他的低保资格。

  原来,因时间紧、任务重,社区人手不足,低保户纷纷主动请缨,投身创卫。低保户何建兴是其中一员,他搬重物、清垃圾,忙个不停。因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劳动,身体超负荷运转,他感觉有点吃不消,特地买点酒消乏、买点肉补身,没想到却引起了误会。

  无暇照顾亲人

  “老太太好好休养,感谢您对创卫工作的支持。”6月9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前往市人民医院,看望该局执法二中队队长汪子龙生病的母亲。

  汪子龙80多岁的母亲因病住院,但他并未放下手头的工作,依然带队早出晚归,常常奋战在最脏最乱处,只是利用午休、晚饭等休息时间探望母亲。夜间的巡视、湿透的制服、满脸的汗珠与灰尘,是队员对他的描述。“照顾母亲是应尽的孝道,但创卫更是干部应尽的职责。”面对这两难选择,汪子龙毅然将职责摆在首位。他“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位队员,激励他们更加忘我地投入创卫工作。

  照料夜宵摊主

  5月31日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夜市大排档集中整治。在虎山路与虎山三街交叉口,发现一违章占道经营大排档,执法队员在登记保存当事人经营工具时,业主毛某因过于激动突然晕倒,四肢抽搐。

  执法队员迅速将其扶到椅子上,细心照料,并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陪同毛某前往医院医治。直到凌晨4时毛某才完成治疗,执法人员又护送其回家。

  “叫停路边摊贩是创卫的需要,对群众负责是干部应尽的职责。”执法人员在秉公执法的同时,尽力帮助解决群众困难,使创卫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创卫面对的是脏、乱、差的环境,做的是苦、累、脏的事情,但是有这些全力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相信创卫工作一定能交出满意的答卷!  (叶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