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以创新引领企业快速发展 科力公司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6-08 08:28:55    「我要投稿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不断创新,同样,一个企业要生存和发展,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也必须勇于创新,坚持创新。

  “通过创新,我们重新整合了人才、资本、科技等要素,使各种生产要素和生产条件得到了优化,企业自身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也为持续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日,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君相告,经过几年的卧薪尝胆,企业再一次驶入发展快车道,靠得就是不断提升的技术创新水平和日益壮大的技术团队力量。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力公司每年都从销售收入中提取5%以上的资金,用于科技研发。组建了由60多名工程师组成的团队,该团队中年薪50万元以上的工程师有3人。与浙江大学、上海金属功能材料开发应用重点实验室等建立长期科技合作关系,与同济大学建立汽车制动阀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与江苏大学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并购入了全球行业最先进的汽车电子水泵产品开发软件,不断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

  液压系统是科力公司的拳头产品之一。走进液压产品的加工和装配车间,只见一片繁忙的景象,据车间主任介绍,今年从农历正月初八上班以来,液压产品车间所有的设备都是满负荷运行,而且按照目前发展速度,未来两年内,液压产品的销售额将突破亿元大关,成为科力公司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重要支撑板块。然而华丽的背后总是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艰辛,张利君说,2011年,公司看到了液压项目的发展前景,投资2000多万元,从日本、韩国进口了大量全自动和半自动的加工设备,同时依靠原有技术团队开始研发液压产品,项目研发当年,就取得了突破。可没想到的是,正当公司上下欣喜不已时,却迎来了当头一棒,液压产品由于质量不稳定,造成了很多客户投诉,导致该项目发展了近2年,不仅血本无归,还亏损了近1000多万元。2012年,公司以近100万元的年薪请来上海知名的技术、工艺小组,加盟液压产品研发,并于当年6月研发成功,开始进入汽车售后市场。2014年,液压系统又顺利取得了整车厂的配套资质,获得了三一重工、江淮汽车、东风柳汽等主机厂的OEM订单。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朝阳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化并重点发展的产业,是当前及未来汽车行业转型的重要方向。”张利君介绍,对传统汽车零部件企业来说,新能源零部件无疑是发展新方向、新机遇。早在2011年,科力公司就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制动产品。“起跑线”上快人一步,也让其产品在市场上领先一步。“我们优先开发出了国内最新的第三代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动力系统的国产电动水泵,该款电动水泵目前已获得9项专利授权。”公司技术副总田飞云介绍,只有开发节能高效的新型发动机冷却电动水泵,才能在汽车水泵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为此,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花费2年时间成功研发出新型电动水泵,这不仅让“科力”获得了中车集团、宇通客车的新能源客车第一供应商份额,还获得世界500强德国曼公司(MAN)中国工厂配套资格,这标志着公司的水泵系列产品由传统机械式,向机电一体化的成功转型。“除电动水泵外,公司持续研发了电控总阀、电控干燥器、电子真空泵等具有较高附加值的新能源汽车部件。”张利君说,目前,新能源板块销售收入已经占到全公司销售收入的15%,并且呈逐渐上升趋势。

  据悉,近两年来,科力公司取得新授权专利120项,新立项汽车驾驶室液压举升机构总成等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拳头产品15个。“目前,我们拥有了气制动阀、离合器操纵、液压系统、新能源汽车电控泵四大系列40多个产品。”张利君说,厚积才能“爆发”,近年来,科力公司产品结构、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去年,公司实现产值2.4亿元,预计到2018年,公司营业额将突破5亿元大关。(姜伟锋 柴长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