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最后一届传统高考下周二开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6-03 08:50:09    「我要投稿

  最后一届传统高考下周二开考

  我市3569人报考,比去年增57人

  我省最后一届传统高考,将在6月7日开始。昨日笔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我市普通高考(含单招单考高职)实际报考3569人,比去年增加57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3142人,比去年减少107人;单招单考高职427人,比去年增加164人。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和9日上午。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文理科考试科目还是分三类设置:一类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自选模块;二类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三类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考生文化成绩总分按报考(含兼报)的不同考试类别分别合成:文理科一类满分为810分,二类满分为750分,三类满分为550分。艺术、体育类考试科目分本、专科两类:本科类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艺术专业/体育术科;专科类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艺术专业/体育术科。

  今年,我市安排了江山中学、滨江中学和实验中学3个考点共125个考场,另安排江山二中为备用考点。目前,各高中学校已陆续组织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倡导诚信高考,远离作弊。6月4日,准考证将发放到考生手中。6月6日下午非考点学校的考生,可以提前熟悉考点(不得进入考场)。

  需提醒考生的是,高考志愿填报在网上进行,“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是唯一的填报志愿网站。文理科第一批和第一批的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第一批和第二批本科、体育类本科、高职单考单招的院校同时填报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6月27日。文理科第二批和艺术、体育类专科批同时填报志愿,文理科第三批单独填报,具体网上填报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网上志愿填报后不进行现场确认。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