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奥运骑士”千里走“单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6-02 08:26:23    「我要投稿

  张万年(图左)与同伴在市政府门前合影。  

  “江山很美,听说江郎山风景秀丽,想去看看。”5月31日上午,70岁的骑行老人张万年告诉记者。他和同伴于民,每天骑行12小时、100多公里,经过20天的跋涉,一路南下到达江山。

  张万年是辽宁省阜新市人,是中国银行阜新分行退休职工,曾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2001年以来,他骑着单车走遍全中国,被誉为“奥运骑士”。东至吉林珲春,南抵海南三亚,北至黑龙江漠河,西达新疆阿拉山口,全国32个省(区、市)以及两个特别行政区,都留下他的足迹,行程超过7万公里。

  “时间:2016年5月10日,出发地:辽宁阜新,目的地:台湾,骑行距离:3400公里。”这是此次张万年骑行南下的行程安排。他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出发了,但此次骑行完成后,意味着他的“中国骑行梦”将圆满完成。“我本来计划直接走205国道去福建,但有个朋友是江山人,经常邀请我过来玩,而一直没抽出时间。借此机会过来看看,他推荐我一定去爬一趟江郎山。”张万年说,由于此次行程时间比较紧凑,他和同伴计划于6月中旬到达厦门,乘船去台湾。

  16年来,他到过人烟稀少的戈壁沙漠,去过空气稀薄的雪域高原,翻山越岭、风雨兼程。“只要在路上,不管天气多么恶劣,都不会轻易停下来休息,更不会中途放弃。”张万年说,“最难的不是自然环境,而是自己内心的孤独和寂寞。每当遇到艰难险阻的时候,我就鼓励自己:一定会骑过去的,我没有问题!”

  张万年有写日记的习惯,从2001年7月5日第一天出发至今,他几乎每天都写日记,日记整理后出了一本书。张万年神采奕奕地说:“单车神州行的最初动因是‘超越自我,超越生活’,我信守运动养生的理念,准备80岁时推出养生运动方式的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