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热心帮扶不言苦——黄达发关心残疾人侧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5-26 08:37:24    「我要投稿

  今年53岁的峡口镇合新村村委会主任、村残疾人专职委员黄达发,2011年以来心中装着残疾人,把爱心献给这个特殊群体。

  及时寻找走失的残疾人

  合新村29个村民小组共3330人,有残疾人86名。尽管担任村委会主任很忙,但只要村里有残疾人走失,他都会及时赶去寻找。

  2014年5月的一天,患有老年痴呆症的82岁毛老太突然出走,其家人到处寻找都未找到。黄达发获悉后,立即发动四五十人,分成几个小组四处寻找。他驾驶自己的面包车,赶往邻村和广丰区域寻找。历经两天两夜,终于在第三天上午10时许,在村边找到全身湿透的老人,并立即将老人送往峡口卫生院救治。

  去年,14岁的精神病人小虞,随父亲在山上干活走失,痴呆老人送葬途中迷路……这些残疾人走失时,黄达发总是在第一时间得知消息,既是组织发动安排寻找的指挥员,又是亲临一线的战斗员,最终将每个走失的残疾人安全找回。他的善举和爱心,得到了村民的好评。痴呆老人的儿子祝某兄弟,向黄达发等村干部送上了“情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

  乐当残疾人的“免费司机”

  在合新村,不少村民说,黄达发的面包车是残疾人的“专用车”。

  今年59岁的村民周红仙,是肢体重度残疾人,儿子和儿媳长年在外打工,一个人独自在家,生活自理有困难。每次,她家里缺钱要坐车到峡口集镇的银行去取,虽然只有4公里,上下车却很不方便,又不安全。近几年来,只要周红仙打个电话,黄达发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负责接送周红仙到银行取款。

  每逢村里走访慰问残疾人、本村残疾人去镇里办事或到城里进行残疾评定等事,也是用他的面包车接送。残疾人需要用车,只要打电话与他联系,他每次都热情地当残疾人的驾驶员和服务员。他为残疾人和老人提供用车服务,从没收过一分钱。

  “这些都是小事,是一个村干部应该做的。只要残疾人需要,这些事还会继续做下去。”黄达发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