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市场监管部门精准服务消防企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5-24 08:31:33    「我要投稿

  深入一线暖身暖心

  市场监管部门精准服务消防企业

  

  日前,在民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正将一批灭火器装箱打包,不久将运往拉萨。而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技术人员,也在忙着帮助该企业做好产品质量体系认证标识等工作。

  民安公司是我市骨干消防企业。为促进其不断研发新产品,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市场监管部门经常上门指导帮扶,帮助整理申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有关资料,制定企业标准,并每年为企业的计量器具代送监测,减少费用开支,今年一季度,该公司销售同比增长20%。“企业连年产销两旺,离不开市场监管部门的精准服务。”该公司总经理董怀骏对此颇有感触。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以服务发展为己任,专门成立质量帮扶专家小组,深入一线,为企业编制3C认证标准及产品质量体系。加强技术机构检测能力建设,提高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和优化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服务能力,发挥技术优势,帮助企业“机器换人”,指导企业引进先进工艺和设备,采用国际、国内先进标准,提升产品质量。

  既为行政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也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这是该部门“暖企解困”行动坚持的原则。宇安消防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消防员防护装备、个人自救逃生器材等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今年初,为助推该公司做强做大,市场监管部门上门对接,组建质量提升服务专家组,提供质量管理、标准创新等服务,指导做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3C认证的申报工作,帮助编制企业标准,开展科研项目研究,协助创建名牌产品,不仅为公司节省生产成本,也有效保障了产品质量。

  “市场监管部门的优质服务,让创业者暖身更暖心。”这是宇安消防公司董事长杨国建的评价,也得到超亿消防公司负责人的认同。该公司由于正在完善企业标准和质量体系认证,一直未启动外贸出口。市场监管部门走访了解后,指导企业引进自动剪切机、静电涂装流水线等国内先进设备,帮助其产品通过了国家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特别是去年9月份顺利通过“9001体系”认证后,产品质量得到保证。为此,该公司着重开拓出口贸易业务,产品如今已远销东南亚,年出口额达300多万元人民币。 (祝远金 刘樟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