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女孩晕倒街头 护士伸手相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5-18 08:20:49    「我要投稿

  昨日,一女孩发病晕倒在街头,为防孩子咬伤舌头,市人民医院护士戴建玉将自己的手指当成“医疗器械”,塞进孩子嘴里。等孩子苏醒时,戴建玉的手已被咬黑——

  女孩晕倒街头 护士伸手相救

  

  “谢谢,真的太感谢了,幸亏护士伸手相救……”5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市人民医院儿科病房,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女孩的父亲祝先生感动不已。

  伸手救人的是该院11病区护士戴建玉。当天早上7时10分许,戴建玉正赶往医院上班,途中顺便到街边的早餐店购买早点,正当她准备离开时,祝先生12岁的女儿突然发病晕倒。

  “当时我听到有人急切地喊了声‘爸爸’,转身一看,发现有个女孩已经跪倒在地上,我赶紧上前询问,可女孩又叫了一声后,就侧过身子抽搐起来。”戴建玉相告。

  “我是护士,快!快!赶紧拿个勺子过来!”戴建玉赶忙蹲下身子,一边施救,一边呼叫。看女孩脸色苍白,牙关紧闭,已经有10多年工作经验的戴建玉首先想到的是别让孩子咬伤舌头。

  在场的市民也纷纷拥上前帮忙,可就是找不到戴建玉想要的勺子。情急之下,戴建玉直接把自己的手塞进女孩的口中,努力撑开女孩的牙关。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随着女孩阵阵抽搐,戴建玉的手指被咬得钻心的疼痛,可她强忍着,并不停地安慰着女孩。

  “大概三四分钟后,那女孩缓过来,戴建玉也抽回手指,而手指都青黑了。”事发当时,戴建玉的同事薛王芳也正好经过,看到了这感人的一幕。

  施救完后,戴建玉就匆匆赶到医院上班,而救人的事情她也并未声张,是儿科主任打电话向她询问事发症状,这才被科室同事知晓。11病区的护士长相告,这已不是小戴第一次路边施救,几年前她也曾经为类似病人提供过急救。(严林忠 杨春芬)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