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用心“缝制”新生活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5-16 08:35:51    「我要投稿

    ——残疾人林加法创业侧记

  

  

  没有健康的身体,却为12岁的女儿撑起生活的蓝天;没有太多的文化,却靠来料加工自食其力;因为善良、朴实与坚韧,被当地群众广为称赞。他就是石门镇界牌村45岁的残疾人林加法。

  5月12日,笔者来到林加法家中,他正在埋头赶制衣服。10平方米的房间里堆满了加工的布料,林加法与4名女工正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布料灵活地在机器中穿梭,不一会儿一件成品便呈现在眼前。

  林加法相告,他5岁时不慎从二楼摔下,造成脊柱高度弯曲,由于救治不及时,落下终身残疾,被鉴定为肢体3级残疾。

  肢体的残疾并没有阻挡林加法对生活的热情。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林加法初中毕业后,开始跟着缝纫师傅学艺。“缝纫关键靠的就是经验,熟能生巧,所以必须勤快。”林加法说,为了尽早掌握技能,他勤学技艺,常常忙到深夜,一遍遍地练,困了就趴在座位上打个盹,醒来又继续练。由于肢体残疾,学习的过程很艰苦,但凭着踏实勤恳,林加法很快成为村里的缝纫好手。

  1997年,26岁的林加法只身前往杭州一家制衣厂打工,凭借熟练的缝纫技术,很快就得到了认可,有了稳定的收入。然而由于长期分居两地,他与妻子感情破裂,三年前妻子提出了离婚。为了照顾年幼的女儿,林加法从制衣厂辞职,回家从事来料加工,代加工女装等,维持生计。

  “刚开始一个人赶制衣服很辛苦,收入也不多。”林加法说,最累的时候,一天要在缝纫机前工作15个小时,如果遇到隔天要交货,更是忙到凌晨4时。由于长时间的工作,林加法的背部常常酸痛不已,但他表示只要能保质保量按时交货,吃再多的苦也值得。不久,由于林加法工作细心,手法熟练,总能又快又好地完成订单,许多顾客纷纷找上门。

  “以前杭州制衣厂的老板知道我的遭遇后,便把厂里的一些订单交给我做,现在每月平均能接到制作1000多件服装的订单。”林加法说,随着订单的增多,他开始雇用村里的妇女帮忙加工,并在镇干部的帮助下,申办了江山市加法来料加工厂的营业执照。

  “希望能够多赚些钱,把女儿带大,这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林加法相告。(郑璐 徐文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