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国税局对接服务“最后一公分” 全市4804户纳税人受益“营改增”扩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5-11 08:28:38    「我要投稿

  5月1日0时许,在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永祥纸管厂领取了我市首张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这标志着我市全面推开“营改增”扩围试点工作,4804户纳税人也迎来了新时代。

  3月份以来,随着“营改增”准备工作的启动,市国税局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对接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分”,脚踏实地落实“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要求和“确保营改增顺利落地”的承诺。为稳步实现“营改增”税制全面转换,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该局科学谋划,高位推进,顺利启动了“零点行动”。

  试点当天0时02分,金陵大酒店开出第一张生活服务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很荣幸,我们成为历史性事件的见证者和亲历者。”该酒店负责人相告,曾一度担心“营改增”后税负会增加,但经过税务部门的耐心辅导后得知,企业的经营成本只要取得专用发票,就能直接抵扣税款,企业从原先的全额征税转换为增值征税,税负不但没增加,反而有所降低。

  据悉,“营改增”改革,试点范围扩大至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货物和服务行业全覆盖,打通税收抵扣链条,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升级。“营改增”的成功上线,着实给纳税人带来了便捷与优惠。

  “我们公司以前交营业税税率是7.762%,现在可以享受简易计税,按5%税率,按一年销售额3亿元计算,可以减税900万元!”浙江国鑫房地产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姚淑莲表示,房地产业普遍存在资金周转瓶颈,“营改增”的推行,能够帮助企业减轻负担,调节行业结构,打通抵扣链条。

  “新税制将倒逼企业在经营模式、市场营销和生产组织方式上进行调整,主动从产业链构建、财务管理、供应商选择等方面完善治理机制。”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营改增”全面铺开后,将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截至5月8日,市国税局共办理涉税业务1884笔,其中“营改增”绿色通道办理涉税业务137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