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对外贸易形势喜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5-03 08:20:20    「我要投稿

  “上个月的广交会上,我们公司一口气拿下10万台的意向订单!”近日,浙江雨霖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姜晓峰欣喜相告,得益于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开发新产品,雨霖公司一季度实现外贸出口额200万美元,同比增长714.9%。

  雨霖公司外贸经济的跨越式增长,仅是我市对外贸易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进出口总额达1.28亿美元,同比增长9.15%。其中,出口1.2亿美元,同比增长12.53%,外贸进出口双双实现“开门红”。

  “首季输配电行业外贸出口额达1141万美元,同比增长37.8%。”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朱金洲介绍,以江变公司、申达电气为龙头的输配电企业成为我市贸易出口的“主力军”。近年来,输配电企业积极顺应电商发展趋势,做大境外电网项目招标,自营出口力度不断加大,境外市场进一步拓展。

  “我们借助电商平台,先后与美国、加拿大、尼泊尔、孟加拉国等国客商,签订不同类型的变压器销售合同,在获得海外市场认可的基础上,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创新营销模式,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如今,产品已远销北美、南亚、非洲的30多个国家与地区。”面对首季出口同比增长23.7%的骄人成绩,江变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华军认为,这些都离不开我市积极营造的外贸服务环境。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我市加快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把扩大进出口作为提高经济外向度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拉动力,以“调转促”为主抓手,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两手抓,积极培育重点外贸企业,强化出口产品竞争优势,加强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研究和应对,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在江山航宇文体用品有限公司羽毛球生产车间里,流水线正开足马力赶制新一批外贸订单。该公司总经理周建荣介绍说,近年来,得益于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公司产品成功叩开了海外市场的大门,外贸订单也源源不断地涌来,让“江山制造”远销东南亚多个国家。“羽毛球行业作为我市外贸出口的‘潜力股’,一季度出口额268万美元,同比增长37.4%。”朱金洲表示,随着相关企业“机器换人”力度的不断加大,羽毛球行业也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外贸出口势头强劲。

  同时,在传统市场出口乏力的形势下,我市鼓励引导企业参加展会与发展电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今年我市共有23家企业参加广交会,取得意向订单8000多万美元。”朱金洲相告,在此基础上,加强外贸运行监测与贸易预警,为企业经营做好预警服务;引导企业开展自营出口业务,积极培育新增长点。

  据悉,市商务局将加快推进以拓展市场为主的为企服务活动,重点开展“一带一路需求”和“国际市场开拓”等主题的企业培训,积极研究出口信用保险新模式,鼓励中小企业大胆接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开门红”向“全年红”迈进。  (郑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