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清塘美河”有序推进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6-03-17 08:20:24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在凤林镇大悲山村看见,原先的淤泥池已换了“新颜”,渠道、沟渠的水质得到极大改善。“原先沟渠、水塘散发出臭味,现在经过整治,成了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村民对“清塘美河”行动大加赞赏。

  “我市‘清塘美河’春季治水大会战,计划完成清淤整治水塘186个,总面积1314亩;清淤整治沟渠192条,总长度150公里;生态修复、景观提升河道25条,总长度39公里。”市治水办相关负责人相告,“清塘美河”以“一村一清塘,一乡一生态示范河道”为目标,全力推广“农村水塘、沟渠清淤整治,河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模式。重点整治河道3条(江山港城区段、棠坂溪、坛石溪),河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25处,全流域生态化改造河段3条(碗窑溪、保安溪、广渡溪)。

  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快速推进。“我镇在12日之前,已对全镇12个水塘、40条沟渠、10条渠道进行清理,共清理出淤泥100多吨。”峡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完成整治的同时,将雇保洁员对水塘进行常态化清理,并通过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据悉,我市春节后至今,共发动3万余人,动用各类机械设备78台,查找出短板小微水系220处,现场解决59处,21处水塘、125公里沟渠得到彻底整治,清理出淤泥800余吨。“各乡镇(街道)将制订‘一河一策’年度整治提升方案,明确整治内容、落实整治责任。”市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排查各类入河污染源,拆除涉河违建,开展堤岸绿化,合理规划河岸带,提升水岸景观,努力将治理、净化、修复与休闲文化设施建设有机统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