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踏春赏花何处去?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3-07 08:25:08    「我要投稿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当和煦阳光驱散了冬日的寒气,江山步入了一年中色彩最艳丽的季节。“踏春赏花”成为时下微信朋友圈里晒图的热词。

  一半江山菜花黄。在我市面积最大、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油菜花,黄灿灿的花朵连片绽放成为海洋,等微风拂过,兴许能听到花海的波浪声。春日桃花朵朵开,桃红色是喜气的象征,姑娘们站在花丛中,真正是人面桃花相映红。此外,在我市春季的赏花大全中,还有樱花、玉兰花、梨花、杜鹃花、猕猴桃花、虞美人、柳叶马鞭草、蛇目菊等,色彩绚丽,赏心悦目,令人流连忘返。

  春季“赏花攻略”

  一起去追逐春天吧!本报记者通过踩点并结合部分驴友、网友的推荐,整理出江山“赏花攻略”。广大读者如有补充,欢迎在微信公众号“江山新闻网”留言,参与互动。

  油菜花:

  保安乡后坂村箬山自然村

  3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

  这两年,我市一些摄影爱好者把箬山油菜花图发上网络,赢得网友的芳心,成了高人气的“土货”,去年游客量达3.5万人。每年春天,箬山仿佛一个隐世的黄色山谷,100多亩油菜花连成一片,游客们被漫山遍野的金黄色遮住双眼,再加上黄泥房的点缀,就像置身于童话般世界。

  新塘边镇淤八线两侧

  3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

  如果说箬山是个神秘谷,那新塘边的油菜花就显得平易近人,又富有艺术感。说它平易,是因为随处可见,道路两旁的田野里、山丘上、房前屋后共有万余亩油菜花。层层梯田将土壤的棕色与油菜花的黄色间隔开来,顶部又点缀着几棵好似巧妙构思过的树,乡村水墨画不过如此。

  桃花:

  廿八都镇周村村

  3月中旬进入花期

  说起周村村,很多人脑海中都会闪过一个“远”字,但若真想看美景,又何必在意路程。一棵棵桃花伫立在快到周村村的路两旁。村民介绍,这些桃树大部分是野生的,长了有十几二十年,总共有百余棵,红扑扑的一片,引着人们奔向桃花源。

  塘源口乡洪福村

  3月底4月初进入花期

  都说洪福村有很多“宝贝”,如红军标语墙、福石岭十景、连片的泥墙瓦房、传承数百年的洪公拳……村里乘着旅游业“二次创业”的东风,去年沿村道栽种下观赏型的桃花,相信今年花期红粉绯绯的颜色,能让村里旅游的人气更旺。

  人尔山庄

  3月底4月初进入花期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位于新塘边镇东陈村的人尔山庄,总共有2360亩山场。去年,举办了一场诗歌桃花会,数十名文人在桃花山上赛诗歌,500多棵桃树桃花灼灼,也吸引了很多游客。

  穗丰农庄

  3月中旬进入花期

  碗窑乡四星级农家乐穗丰农庄,有桃树近50亩,每年来欣赏桃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桃花的花语及代表意义为爱情的俘虏,忙于工作的上班族可抽出时间,赏桃花、尝农家乐。

  猕猴桃花:

  塘源口乡东部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

  4月底5月初进入花期

  猕猴桃是我市土特产,市民吃过猕猴桃,不一定看过猕猴桃花。在东部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内有1000多亩猕猴桃,每年“五一”长假期间,爬上山顶观望,一朵朵小白花汇成真正的花海。

  玉兰花:

  峡口镇枫石村(黄衢南高速峡口出口)

  3月初进入花期

  在我市,不少地方有玉兰树,但都不聚集。峡口镇枫石村的这片玉兰树有数十棵就在路两侧,气质俱佳的杯型花朵向上开放,有白色、粉色、紫色,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靓丽。

  梨花:

  张村乡琚源村琚丰自然村

  4月中旬进入花期

  “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张村乡琚源村琚丰自然村的梨树不多,只在一些农户门口会种上两三棵,但因其独特的梯田和黄泥房景观,衬托得梨花更加冰清玉洁。幽深的梨花芳香,新鲜的泥土气息,沁人心脾,仿佛到了亦真亦幻的人间仙境。

  杜鹃花:

  碗窑乡和源村村委对面(315省道旁)

  清明节前后进入花期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古人留下许多诗句和优美、动人的传说,在乡村总能看见点缀在绿丛中的杜鹃花。和源村的这座山上,映山红较为集中,不少驴友会在春季前往爬山、赏花。

  虞美人:

  西山健身公园

  5月初进入花期

  去年,西山健身公园因为连片的波斯菊,成为市区人气最高的地方。今年播种花草的种类有虞美人、柳叶马鞭草、蛇目菊等,这些花草从播种到花开的周期一般为50天至70天,市民最早可在5月初看到百花开放的景色。

  樱花:

  樱花山庄

  3月中下旬为最佳观赏期

  樱花易逝,也最浪漫。虽然武汉、日本等国内外知名樱花盛产地的花景令人折服,但路途遥远且景区人山人海,还不如在家门口看樱花。樱花山庄种植了10多亩樱花,花季不妨去一睹它的灿烂多姿。

  耕读农场

  3月初进入花期

  贺村镇的耕读农场有近20亩樱桃树,开着白色的小花,等到樱桃成熟时,就可采摘食用。每到周末,农场的农家乐生意火爆,湖塘水库的水上游乐项目十分受游客欢迎,住宿的水上小木屋也常常爆满。

  精品乡村休闲游路线推荐:

  “保安路口—戴笠秘宅—石鼓—仙霞关”七彩保安风情线

  线路走向:保安乡政府—戴笠秘宅—后坂村(石鼓)—仙霞古道—仙霞关—鳌顶。

  “耕读—勤俭—日月—永兴坞”幸福乡村风光线

  线路走向:贺村镇耕读村—新塘边镇勤俭村、日月村—贺村镇永兴坞村。

  “廿八都古镇—浮盖山—兴墩”古镇养生风韵线

  线路走向:廿八都古镇—古镇浔里村—浮盖山景区—兴墩村—薰衣香舍民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