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正泰光伏项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3-06 15:49:00    「我要投稿

  连日来,一则来自全国两会上的消息,让江山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意见和建议。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非公经济人士第一个发言。

  会议结束时,总书记握着南存辉的手,关切地说:“正泰太阳能产业做得不错。”这句话让南存辉既意外又惊喜。他向总书记介绍,目前正泰集团已经摸索出在西部沙光互补、在东部农光互补的新模式,不仅能发电,还为改善生态环境,巩固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找到一条新路子。另外,该集团在浙江江山建成了装机容量200MW的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成为全国示范工程。南存辉邀请总书记下次到浙江的时候,视察一下正泰的项目。习近平总书记欣然受邀,说:“好,我找时间去看看。”

  位于我市凤林镇的江山正泰200MW林农光互补地面电站项目,已于去年11月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6300亩,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林农光伏项目。200MW全部投产后,每天10个小时能发电80多万千瓦时,年均发电量2亿千瓦时。

  今年1月28日,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正式出炉,以该地面电站为基础的江山光谷小镇榜上有名。在未来的几年内,这座规划面积3.51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413亩、总投资65亿元的以光伏工业为基础的全产业链融合型小镇也将迅速崛起。光谷小镇建设内容包括太阳能景光地标、太阳文化博览园、地球之光绿道导航营、海王星休闲驿站等。

  “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和关心,体现了对新能源产业的高度重视。我们受到了巨大的鼓舞,更加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崇卫表示,他和公司团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为强大动力,与江山干部群众一起,扎扎实实推进江山光谷小镇建设,向习近平总书记交上一份发展新能源产业的精彩答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