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前期销量大 后市泛涟漪——对江山近期房地产市场的调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3-02 08:52:09    「我要投稿

  楼盘房子卖得好不好?最近的房价多少?未来的走势怎么样?近日,笔者对我市房产市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采访调查。

  春节期间商品房销量上涨

  “春节期间,来看房买房的人特别多,我们都没怎么休息。”昨日,贝林·景星湾楼盘销售负责人刘婷,正忙着跟踪回访已预付定金的客户,同时还要为已签订购房合同的客户做好后续服务。

  刘婷相告,来购房的客户主要是在外就业的江山人,许多人趁着春节回家团聚,纷纷看房下单。2月8日至22日,该楼盘共有45套住宅预付了定金,另外还有16套住宅签订了购房合同。

  凯升公馆也迎来了好生意。大年初一至元宵节的15天,该楼盘共有22套住宅预付定金,签订购房合同的住宅有12套。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江山的房地产市场与外地相比并不算大,因此,传统的“金九银十”一说,在江山不是很明显,而春节、“十一”等长假的刺激带动作用更大。

  据统计,2月8日至22日,城区的凯升公馆、中宏·御园、国鑫·七星亚龙湾、博瑞·明珠城、贝林·景星湾5个在售楼盘,共有85套住宅预付定金,51套住宅签订购房合同。贺村中原御苑、中原景苑、国强·香樟花苑3个楼盘共有13套住宅预付定金,44套住宅签订购房合同。受到春节房地产市场利好的影响,在1月25日至2月24日这个统计周期中,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2.39万平方米,交易金额约1.41亿元,同比分别增45.73%、29.75%。

  契税政策效应有待观察

  2月19日,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联合发出通知,自2月22日起,个人购买首套房的,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含)以上的,契税从3%调整为1.5%;个人购买改善二套房的,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的,契税从3%调整为1%,90平方米以上的,从3%调整为2%。对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这一政策对我市各大房企的促进作用不尽相同。“对于我们这类主打大户型的楼盘来说是很好的,可以进一步刺激房屋的成交量,但政策并非立竿见影。”中宏·御园销售部负责人郑建武说。“我们属于刚需型,户型都比较小,所以客户基本享受不到这次契税调整带来的优惠。”刘婷相告,新政对房地产市场是个极大的利好,但是对于贝林·景星湾来说并没有直接影响。

  免征营业税则使许多有意出让房产的市民看到了更大的希望。近段时间,市区各房屋中介的生意也好了很多。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交易免征营业税相当于鼓励大户型住宅在市场上进行流通,或者说是鼓励部分大户型的二手房重新进入房地产流通领域。

  商品房价格到底有多高?

  近日,一则题为《全国小城镇房价百高榜出炉,江山排名第25位!》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文中表述我市房价飙升到了每平方米9416元,排在了慈溪、昆山、东阳、诸暨等发达地区的前面。这让许多网友“泪流不止”,直言这是“骄傲并痛苦着的感觉”。

  我市目前的房价到底有多高?笔者进行了核实。市房管处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全市商品住宅(包含套房、别墅、排屋)均价为每平方米7679元。今年2月,城区套房均价为每平方米8378元,贺村套房均价则为每平方米4863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