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她来自乌克兰,她恋上江山——浙大留学生Viktoria的江山情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3-01 08:39:58    「我要投稿

  

  Viktoria和男友的合影

  Viktoria包的粽子

Viktoria和男友帮家人卖豆腐

  “在江山过年是段美好的回忆。”近日,来自乌克兰的姑娘Viktoria在微博里如是说。您也许很难相信,江山的美食、美景及热点事件,居然会出现在一位外国姑娘的微博中。点开Viktoria的微博,您总能找到江山的影子,以及她对江山浓浓的爱。

  千里姻缘一线牵

  Viktoria是浙江大学大三的留学生,从小就学习中文和英文。“但我对英文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中文成绩要好很多。”她说,高中毕业后,她来到了中国,学习了一年中文后,考入浙江大学广播电视专业。

  说起与江山的情缘,不得不谈起Viktoria的男友小刘。小刘的老家在新塘边镇毛家仓村,这也是Viktoria常去的地方。在Viktoria的心中,小刘就是一个“暖男”,她评价说,“他做事认真,又乐于助人,是个开朗乐观的帅哥。”

  “我和他相识很有缘。”2014年,Viktoria想在奶茶店找份兼职,不久后她就接到了老板娘的电话。8月2日,是让她印象深刻的日子。“这一天我决定到那家店做兼职,而且同一天他也决定留在这家店打工,于是我们就相识了。”从同事到朋友再到恋人,Viktoria被江山小伙的认真、踏实所吸引。“他很会唱歌,我被他的歌声打动了,我还因为他,喜欢上了周杰伦。”

  爱美景更爱美食

  上个星期,Viktoria刚在江山过完春节,启程返回杭州。“这是我在江山过的第二个春节了。”早在去年2月,她就和男友一起来江山过春节。“初次来江山的心情很紧张,要和很多亲戚见面,内心很忐忑。”她说,跟随男友从北京坐车到江山,路上的美景让她印象深刻。

  除了美景,还有美食让她欲罢不能。“‘江山菜’很好吃,不过很辣,第一次吃还不习惯。当时辣得胃疼,还去了医院。”虽然辣进了医院,但“江山菜”的美味依然让她赞不绝口。和去年相比,今年的Viktoria对于“江山菜”已经适应很多,“今年我吃辣的能力进步多了,不仅能吃辣,还很喜欢吃,感觉很爽。”

  “我很喜欢吃甜的。”蜂蜜作为江山特产,也深得Viktoria的喜爱。“我来中国4年,一直吃不到好吃的蜂蜜,尝试了江山的蜂蜜后,就觉得很好吃。”如今,小刘的姑姑每一两个月就会给她寄几瓶蜂蜜。

  爱让距离变得更近

  Viktoria不仅爱江山的美食,还对美食的制作很感兴趣。在她的微博里,还能看到她录制的豆腐干制作过程的微视频。不仅如此,她还跟着男友融入当地生活。腊月廿八早上六点,她早早与男友一起去市场,帮姨妈卖纯手工做的豆腐。“我最爱吃的一道菜,就属姨妈做的熏豆腐干了。”

  Viktoria有个好听的中文名——刘馨怡。“是男友父亲取的,当初给我取的是刘欣怡,担心‘馨’字太复杂,怕我记不住。但我更喜欢‘馨’字,最后就决定用这个名字了。”

  Viktoria开朗活泼又很孝顺,在她的微博里,时常会看到她与奶奶的合影,她说,“我和奶奶很投缘,我们都很喜欢彼此。”男友小刘远在北京工作,不能常回家看望奶奶。但只要她学业有空闲,就会特意乘高铁从杭州来江山看望奶奶,“夏天来过几次,秋天也来,我也记不清来过几次了。”

  “早上起来看阿姨和奶奶包粽子,我也学了点,那6个是我包的,虽然有点丑。你们知道吗,桌上所有的粽子全都是包给我,带去杭州吃的……”前不久,Viktoria还在微博上晒出了她刚学包的粽子。“因为我很喜欢吃粽子,那天我醒来下楼时,就看到阿姨和奶奶在包粽子,准备让我带回杭州吃。”Viktoria爱着江山的家人,家人们同样十分喜欢这位来自异国的萌妹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