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凤凰卫视热播江山民众救护美飞行员专题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6-02-26 08:37:21    「我要投稿

  近日,《天上掉下了美国人——杜立特在中国》专题片,在凤凰卫视的《凤凰大视野》节目中播出,观众反响热烈。

  据悉,杜立特空袭东京事件发生于1942年4月18日,在完成轰炸东京的任务后,15架美国B-25轰炸机降落在中国沿海境内,这些降落的飞行员得到了中国人民的积极救护。其中,在我市张村乡龙头店村大见坑自然村、长台镇贺新村贺陈际自然村和贺村镇湖前村等地,就有五名飞行员被营救。在该专题片中,共分“绝密行动”、“生死营救”、“衢州往事”等5个系列,首次系统展示了杜立特空袭东京以及中国民众积极救护美军飞行员的故事。

  “该专题片生动还原了江山民众营救3号机组和5号机组五名飞行员的英勇事迹。”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市档案馆馆藏的江山民众救护美军飞行员轿资、人力车费收条等珍贵档案和飞机残片,也印证了这一重大历史事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