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江山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2-18 08:31:05    「我要投稿

  经省委同意,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江山市反馈巡视情况。2月17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周益扬向市委书记吕跃龙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之后,周益扬代表巡视组向江山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和衢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伯来先后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吕跃龙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8月25日至9月2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江山市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益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山市委积极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坚持民主集中制,较好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有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相关部门违规变更容积率、土地用途,存在廉政风险;一些机关干部违规参与非法融资,群众反映强烈;多名领导干部搞权色交易;财政资金监管不力,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工程项目招投标管控不严;一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较严重。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少数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执行规定不严,顶风违纪案件频发;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淡薄,图安逸、不担当。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落实“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淡薄;有的部门吸取案件教训不够,抓整改不力。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存在“带病提拔”和买官卖官现象;执行干部选任工作有关规定和程序不到位;执行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配备政策规定不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周益扬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密制度、严格监督、严肃追究。二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议事决策程序。

  周益扬强调,江山市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强调,江山市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市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行动上积极主动,分清问题类型、主次和严重程度,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同时提升制度化反腐的能力,自签收巡视反馈意见2个月内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

  李伯来强调,省委巡视组对江山市巡视情况的反馈,既肯定了江山市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所做的工作,也直截了当、严肃中肯地点出了在“四个着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视组在点明问题症结的同时,还开出了具体药方,整改责任、要求、时间都很明确,为我们的整改提供了方向和行动指针,下一步,江山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夏宝龙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严、抓实、抓具体、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勇于动真碰硬,切实把反馈问题解决到位;要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巡视成果运用到位。

  吕跃龙表态时说,省委巡视组在反馈时指出的问题具体客观、切中要害,开出的“良方”精准把脉、务实管用,为我们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供了有利契机和工作遵循。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巡视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把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坚持从根源上剖析、从要害处发力,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任务。要抓住整改契机,自我加压、从严要求,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江山市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现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武部政委,近五年来退休的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办)主任(秘书长),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姜伟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