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方便快捷 省时省力 手机支付“抢滩”江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2-17 08:39:54    「我要投稿

  由于方便快捷,手机支付越来越受到商家和消费者青睐,如今,用支付宝、微信付款的方式,逐渐被市民接受。

  方便快捷成为新宠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继现金支付、刷卡支付后,手机支付俨然成为新宠。在微信朋友圈中,时常出现手机支付信息,一些市民甚至公开晒出消费记录。

  家住城南的张萌萌喜欢逛街、购物、看电影。过去,她都通过电脑,在网上购买衣服、化妆品等。自从开通了手机支付功能,她便体会到了由此带来的便捷:预订电影票、手机订餐、团购物品……方便又时尚的手机支付方式,她将其作为首选。

  “很多地方都能使用手机支付,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吃喝玩乐都不用直接付现金或刷卡,商家也省去了找零钱的麻烦。”张萌萌说,手机支付作为一项便民的增值服务,已成为发展潜力十足的业务。

  除了日常支出外,手机支付也被用于人情往来。1月3日,李先生原本要参加外地好友的婚礼,却被临时告知要加班。“人没到,心意到。”李先生马上用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好友转了800元钱。“现在一些好友的红包都用手机转账了,方便还安全。”李先生表示,他结婚时就收到不少外地同学的红包,红包的主题大多是“早生贵子”、“新婚快乐”。

  逐渐壮大迈向农村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我市不少商家都贴出了温馨提醒: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据了解,手机支付通常有两种情况:一是顾客通过扫描商家二维码,输入付款金额。第二种是通过个人支付宝,转账给商家。

  “现在好多人出门都不喜欢带很多现金,为了方便顾客,商家开通了各种支付方式,顾客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一商铺老板介绍,在他的店铺内,经常会有顾客只带银行卡或手机出来散步闲逛,看到合适的便会购买;之前没有开通手机支付,错过了不少生意。

  “老板,可以用手机支付吗?”在环城西路一家餐厅,市民黄先生请客吃饭花了600多元,最后选择了手机支付。“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这种方便的支付方式,我们必须顺应趋势,既不需要找零钱,也不用担心假币。”市区鹿溪中路一商家表示,对于移动支付时代的来临,大多数商家和消费者都乐见其成。

  如今,手机支付业务逐渐向农村地区发展。市民姜军俊是我市手机支付推广业务员。几个月来,他已陆续在市区、石门、廿八都、保安等地推广了手机支付业务。“信息时代,人们的消费方式和支付观念正悄然发生变化。一些商家早已听说手机支付业务,根本不用详细介绍,就接受了。”姜军俊表示,不少乡下的饭店、旅馆等纷纷开通了手机支付业务,支付方式多样化后,生意也更好做了。

  手机支付还需理性

  手机支付方便快捷,但市民在购物时,也要捂紧电子钱包。

  “肯定是手机支付更方便,吃喝玩乐只要一个手机就可以搞定。”市民陈丹婷特别喜欢手机支付,她说,对于现在的人们而言,“低头族”较多,手机几乎不离手,但钱和银行卡却不一定随身携带。

  “付现金时,你看到钱包里的钞票在慢慢变薄,就会很心疼,但用手机支付就没什么感觉。”市民吴晓坦言,比起现金支付,手机支付花出去没那么纠结,看到的就是一串数字,不会有明显花钱的感觉。

  “市民一定要理性消费,手机支付往往花起来没那么心痛,自然不会那么节制,而且有些人自控能力差,无节制支付会导致超前消费。”建行江山支行中山路分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同时,手机支付逐渐被人们接受后,大部分人安全防范意识差,设置密码时,要避免登录密码与支付密码相同,尽量不要用自己名字的拼音缩写、生日、身份证后6位数字等作为密码。在设定交易额度时,要根据平时的交易情况而定,不要将交易额度设置得过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