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1-29 08:41:17    「我要投稿

  创业创新 深化改革 为加快建设幸福江山、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而努力奋斗

  江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毛江妹主持 叶美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吕跃龙 王水亮 舒畅等在主席台就座  

  图为大会会场。(黄水福摄)

  1月28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江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江山电影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29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毛江妹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吕跃龙、毛江妹、王水亮、舒畅、叶骏、张春、王旭、毛赛春、徐大清、徐柏民、徐惠民、毛建华、王红梅、王峰平、毛水根、吴锡坤、陆洪涛、周涛、郑日福、姜海龙。出席本次大会的主席团全体成员,非主席团成员的现任市级领导,有关市老领导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市长叶美峰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说明“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提出新一年政府工作主要安排。

  叶美峰说,“十二五”时期,是江山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面对宏观环境的复杂变化、转型升级的严峻挑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负重前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绿色发展成效显著,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政府建设持续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迈上了新台阶。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总量偏小、转型升级任务艰巨等困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努力加以解决。

  叶美峰指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打造活力城市,建设幸福江山。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与全省中等发达县市相匹配的“升级版”工业新城,基本建成与浙皖闽赣国家东部生态文明旅游区相匹配的“新标杆”旅游胜地,基本建成与“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相匹配的“低碳型”山水家园。

  叶美峰说,2016年是启动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综合分析发展环境和我市实际,建议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外贸出口总额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完成省和衢州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叶美峰指出,围绕上述总体目标要求,今年市政府重点抓好四大方面工作: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打造工业经济黄金廊道,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全面开展精准服务,着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建设“升级版”工业新城;深入推进旅游富民战略,推动市域景区化建设,加快核心景区创建提升,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发展,丰富“旅游+”特色产业,打响“中国·江山”品牌,加快建设“新标杆”旅游胜地;精心扮靓全球绿色城市,打好生态文明建设组合拳,做精做美中心城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小城市、中心镇和集镇建设,深化中国幸福乡村建设,加快建设“低碳型”山水家园;努力营造“六最”发展环境,深化改革、善政必简,外引上争、大干项目,繁荣事业、服务民生,依法行政、创新治理,正风鼓劲、雷厉风行,加快建设服务型“四有”政府。

  叶美峰在报告结尾时说,新期待凝聚力量,新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在中共江山市委的领导下,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精神、百折不挠的工作意志、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同心同德、励精图治,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江山、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而努力奋斗!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市政府组成人员,在江的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江山选举的衢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非本届代表的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委员,市机关人大工作联络员,部分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乡镇人大正副主席、人大街道工委副主任,政府系统和垂直、双重管理单位有关人员,党群系统有关人员,民主党派有关人员,人武部、驻江部队领导及特邀人员。

  出席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大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