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年前“美丽消费”火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1-19 08:35:34    「我要投稿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市民都想焕然一新,在走亲访友时以时尚靓丽的形象出现,于是,“美丽消费”也跟着红火起来。记者了解到,最近很多市民花费大量时间,精心准备起了“形象工程”,美容、美发、美甲等一样都不少。

  行业迎来高峰期

  “忙了一天,晚饭都没顾得上吃。”1月15日,市区鹿溪路一家美发店的发型师,晚上9点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后,终于能坐下吃饭了。

  记者晚上8时走访发现,鹿溪路的几家美发店内,几乎都坐满了人,发型师们忙着为顾客设计发型、烫发、染发、做护理。“提前一个月染发烫发的效果最好,为了漂亮过节,最近烫染的顾客开始多起来,特别是周末,要从早忙到晚,要做头发的顾客最好错开高峰。”发型师说,他们忙得吃饭都顾不上,晚上10点左右才能下班,但这还没到最忙的时候,每年春节前都是美发的黄金期,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除夕,过年都不能提前请假回家。

  美丽从“头”开始,爱美女士们对发型有讲究,对暴露在空气中的脸部、手部保养也不能少。在解放路一家美甲店里,店主一个人要忙着给3位客人做美甲。在该美甲店的小阁楼上,还有客人等着烫睫毛。“店员先去吃饭了,马上就回来,越是逢年过节客人就越多,都是闺蜜约好后三三两两一起过来。”为了让顾客满意,她们特意准备了很多美甲花案,都是比较喜庆的,像大红色彩钻、贴片等,价格从几十元到百元不等,受到很多年轻女性的欢迎。此外,一些手部的基础护理,在美团上推出了优惠价,已经卖出800多份。

  扮靓一身过大年

  “染发、美容、买新衣,过年必做的这些事项已经完成了。”戴小姐平时工作不忙,下了班就会和小姐妹聚在一起逛街做美容,对即将到来的春节,也少不了好好打扮一番。

  “越是临近春节去做美发的人越多,我还不如早点去做,和发型师好好沟通,以达到我想要的效果。”戴小姐说,新年要有新气象,以前过年是买新衣服,现在大家的经济条件好了,对新年的装扮要求和花样也就多了。“春节期间有很多亲戚、同学聚会,女生之间会相互比较,当然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所以这次下了血本,花了600多元染了头发。我还在城中路买了件外套,花了3000多元,一个月的工资就没了。”

  “我去年春天就办了张美容院3000多元的会员卡,里面有好多套餐服务,但平时工作忙都没有用,眼看要过年了,就赶紧去做起来,让自己光彩照人,美美地过节。”严小姐说,现在美容院除了面部保养,还推出很多服务,有韩式纹眉、接睫毛、水晶唇等,营销方式也多样化,在微信朋友圈晒出效果图,看到了总想去尝试下。

  “在美容院,下午、傍晚人流量大,比较忙碌,去的话要提前预约,为了分流客源,美容院还推出半价优惠,我介绍了很多朋友去呢。”单身的严小姐觉得,美丽也是一种投资,会给自己带来很多机会,春节不时有相亲的机会,漂亮的外表能给自己加分不少。

  爱美也要防忽悠

  年底美容美发行业深受女性青睐,很多人一掷千金为美丽加分的同时,也要合理选择、理性消费,谨防节前盲目消费被店家忽悠。

  “染发的颜色和我想要的有偏差,就怪做头发的人太多,发型师顾不过来。”张小姐最近刚染过发,可是憋了一肚子火。她在市区一家大型理发店消费,但并不满意,最后协调的结果是店里给她免费再染一次,“染发剂里毕竟有化学成分,染发时间间隔短对身体不好,而且对发质有损害,以后再也不高峰期去做头发了。”当时为了染发能打折优惠,张小姐还专门办了张1000元的会员卡,“店家说卡里充值1000元可以打八折,我觉得比较实惠就办了。可现在我不想在这家店做头发了,钱却退不了,只能问问有没有需要的朋友,进行折价转让。”

  “微信朋友圈有很多微整形的小广告,像打玻尿酸、肉毒菌之类的,咨询的人也挺多,但我不敢轻易尝试,听朋友说有些就在小店里注射的,估计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都没有,药品也不知道是什么渠道来的,万一注射到人体后发生过敏或是其他一些严重后果,那就后患无穷了。”戴小姐虽然爱美,但也会理性选择,“如果真要做玻尿酸等微整形,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或者到综合性医院的美容科,这样更有安全保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