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1-18 08:28:52    「我要投稿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推进全民创业创新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吕跃龙作报告

  1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衢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十二五”时期取得的主要成绩,认真分析和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谋划“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与思路,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全民创业创新,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吕跃龙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美峰,市委副书记舒畅,市委常委郑朝基、汪黎云、姜方云、俞根君、郑国昌、章忠良、叶骏、张雪飞、楼健参加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江山市委关于制定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全会指出,过去五年,市委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建设幸福江山和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主动适应新常态,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抢抓重大时代机遇,推进全民创业创新,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改革创新动能加快释放,城乡发展面貌显著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卓有成效,社会民生事业均衡发展,党的建设持续加强。这五年,是江山发展质量最好、生态环境改善最大、人民幸福指数提高最快的时期之一,实现了“十二五”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全会认真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认为江山实现以创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牢牢遵循“十二五”时期的经验启示,坚定不移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和旅游富民“两轮驱动”战略,坚定不移集中力量办好大事、要事,坚定不移把改善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的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全会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为新使命,始终突出加快发展第一要务、开放创新第一动力、主体培育第一任务、生态文明建设第一优势、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党的建设第一保障,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全民创业创新,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江山,全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

  全会强调,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抢抓国家宏观政策、基础设施投入、新兴产业发展、美丽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带来的重大机遇,聚焦工业新城建设、城北新城建设、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江郎山—廿八都5A景区创建以及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关江山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努力破解资金、队伍和人才等瓶颈,确保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推动五大发展理念在江山生动实践、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全面加强党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十三五”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衢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甩开膀子、大干五年,努力把“十三五”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法检两长、人武部政委;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市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办、市府办副主任;市人大、政协机关办委主任(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党群各部门班子成员;江山中学、江山中专校长,市人民医院院长;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年销售收入亿元以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姜伟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