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年夜饭,您预订了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6-01-15 08:39:32    「我要投稿

  距离猴年春节虽还有20多天,但年夜饭已进入预订高峰期。1月11日,记者从市区多家餐馆了解到,今年年夜饭预订相当火热,八成包厢已被预订一空,想在餐馆吃年夜饭的市民可得抓紧了!

  热门餐馆“一厢难求

  目前想订个吃年夜饭的包厢,并不那么容易。近日,记者走访江山宾馆、世外桃源大酒店、清漾饭店等餐馆了解到,今年各家餐馆的年夜饭预订情况都比较好,八成包厢被预订一空,仅剩少量桌位。

  “和往年相比,今年年夜饭预订非常火爆。从去年11月起,就有不少市民咨询年夜饭套餐的情况,而且预订人数很多。”市区某餐馆郑经理介绍,除夕晚上的包厢已经预订一空,接下来预订的顾客只能安排在大厅了。

  “这几年,我们年夜饭都在饭店吃,省去了全家准备饭菜和收拾碗筷的琐碎和辛苦。”市民毛先生说,去年订得有点晚,没有定到包厢,最后在饭店大厅吃的年夜饭。今年提前准备,早早就订好了包厢。

  和毛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平时工作忙,年夜饭去饭店吃,既方便又省事。李菁去年10月刚结婚,今年过年她打算和丈夫、双方父母一起吃年夜饭。“这是出嫁后第一次过年,不想离开父母,所以是一个挺难办的事,好在双方父母都是本地的,所以想把大家叫到一起吃饭,热热闹闹过大年。”李菁相告。

  价格延续亲民路线

  受节俭之风和经济大环境影响,今年,各家餐馆的年夜饭继续走大众化、亲民化的路线,菜品价格与平时相比并没有明显上涨。根据人数的不同,每桌价格一般从800元到3000元不等。

  “年夜饭多数是家庭消费,千元左右的年夜饭比较大众一些,而且一年一次,人均消费100多元,大部分人都能接受。”江山宾馆餐饮负责人徐经理介绍,市民选择较多的是8至10人一桌,价格在800至1200元之间的套餐。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前来消费,各家餐馆在年夜饭的菜肴上也下了一番功夫,饭菜品种更注重荤素搭配,主打菜系多以大众菜品为主,甚至不少酒店推出了“家常菜”、“农家菜”,受到不少市民青睐。

  预订年夜饭多留心

  对于消费者来说,年夜饭预订时要注意些什么?

  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免就餐过程中发生纠纷,影响就餐心情,市民在预订年夜饭时,要详细了解菜品、菜价等相关事宜,并尽可能多地了解是否还有其他收费项目、是否允许自带酒水等饭店单方面规定,争取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上限,避免日后出现纠纷。同时,预订时最好用书面方式约定,而不是口头约定,否则商家一旦“变脸”,消费者要想找地方评理,连个证据都没有。

  此外,各家餐馆的年夜饭需要交定金才算预订成功,定金一般收取数百元不等。预订时最好先弄清双方的约定事项,特别看清是定金还是订金,两者有着本质区别。如果是定金,一旦消费者违约,饭店是不退的;饭店收受定金后违约,应当双倍返还定金。订金属预付款性质,不具备担保性质,交易不成,又无另外约定时,商家应当返还订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