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4S店销量下降 汽贸公司影响不大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6-01-13 08:43:29    「我要投稿

  连日来,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门庭若市”,前来办理车购税的新车主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小戴相告,元旦后上班,基本每天保持70人次以上的办理量,明显高于往年同期。

  “新车临时牌照就要到期了,没想到人这么多。”排了一上午队的市民毛先生,终于办好了车购税,准备赶去车管所上牌。和毛先生一样,刘女士也赶在元旦前购买一辆小排量车,车购税减半加上节能补贴,节省了7000多元。

  据了解,考虑到去年小排量汽车新推出车购税减半优惠,今年元旦起取消3000元节能补贴的两大新政策,以及年底促销等多种诱因,多数新车主选择在元旦前购入小排量汽车,以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据市国税局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共新增购车人数10750人,同比增长33.3%,其中购买小排量车人数占了近七成,同比增长12.8%。在去年原有的两大购车政策影响下,全市汽车消费市场升温明显。

  目前,车购税减半政策还在继续实施,3000元的汽车节能补贴从元旦起正式取消。那么,这给品牌4S店和综合汽贸公司两类汽车销售主体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日前,记者走访了江山多家汽车4S店发现,大部分的展厅内门可罗雀。在江山祥宇一汽大众4S店,因为没有顾客,销售员们或坐或站,显得很清闲。“汽车节能补贴政策结束,对汽车销售的影响比较大。”该店市场推广部经理徐涛介绍,1月1日至8日,总共才卖出26辆车,和去年同期的40辆车相比,有很大差距。他说,去年12月底,几乎每天都有很多顾客上门,其中大多数奔着3000元节能补贴而来,加上10月新推出的车购税减半,购车优惠力度很大,成交量十分可观,“上个月该买的基本都买了,现在补贴取消,来店里看车的市民少之又少。”

  近年来,受本地汽贸公司兴起的冲击,4S店客户资源开始逐渐流失。徐涛表示,仅去年,江山地区总共新消纳一汽大众汽车800多辆,虽然4S店销售近600辆,但其余两成基本被各汽贸公司“瓜分”,汽贸公司销量呈逐年上升态势。

  面对现状,不少4S店表示,只能见招拆招,将通过周年庆、新春团购会等系列活动,加大小排量车的优惠力度,吸引消费者,尽早消除汽车惠民补贴取消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比4S店的惨淡,本地的各汽贸店却显得淡定许多。在大昌汽贸店里,摆着各式品牌的进口车、合资车,以及国产车型。短短半个小时,陆续有5位消费者进店看车和咨询。“这几天逛了多家4S店,还是觉得汽贸店的价格更合算,返点也多些。”近期准备买车的市民小李说,虽然没有了惠民补贴,但他看准的一款小排量车型还是比4S店便宜6000元以上,想再还下价或去其他汽贸店比较下。

  “取消节能补贴,对我们影响不大。”该汽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以来,销售量几乎比去年略有上涨,今年的新提车订单也排到了春节后。不仅是大昌汽贸,方达、尚易和等城区几家大型汽贸公司的年后销量,也趋于平稳,1.6L及以下的小排量汽车依旧是热销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4S店作为一级经销商,直接从品牌生产商提车,并由厂家设定区域统一售价,一旦惠民补贴等利好政策取消,让利空间十分有限。相比而言,二级经销商的汽贸公司,销售的车同样提自4S店,但减少了很多服务成本,还能多渠道跨区域从全国各品牌4S店择价来调车,根据市场变化,定价灵活。因此,即便惠民补贴取消,也能从其他方面补上失利缺口,让利消费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