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最美吃相”感动网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6-01-11 09:00:25    「我要投稿

    

  近两天来,一张医生捧着大脸盆喝面汤的照片在短时间内被广泛转发。这并不“美观”的吃相却引来热评,有人称之为“最美吃相”,也有人调侃,但更多的是对医生工作的理解和同情。

  1月10日下午,笔者在市人民医院见到了照片的“主角”——该院骨科医生郭亮。

  原来,1月9日上午郭亮有台大手术,手术从上午8:00开始,一直到下午1:30才结束。可医院食堂的饭菜还没有送过来,看到旁边有盆前拨医生吃剩下的面汤,饥饿难耐的他端起来就喝。这一场景被一旁的同事给拍了下来,上传到微信朋友圈,一时间成为微信里的“热图”,并被媒体所关注。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工作中很常见,真的没啥。”说起照片,郭亮腼腆地笑了。

  “这是医生生活的真实写照。”“医生真太辛苦了,向他们致敬!”“尊重,理解,包容,和谐的社会需要这样……”“我转发,不是为申述让大家看看我们有多么辛苦,因为世界上辛苦的人很多很多,我只希望能多点理解”……

  看到网友们的评论,郭亮很感动。作为一名在江山工作10多年的外地人,他鲜有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仅有两年在家里陪父母一起过春节。

  “疾病才是医生和病人的共同敌人,所有医生都会尽己之力,为患者解除病痛,但这些都需要患者的理解和支持……”郭亮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