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国V汽柴油开始全面供应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1-08 08:47:39    「我要投稿

  “前几天去加油,结果在加油站里转了老半天,竟然没有找到93号汽油。原来,93号汽油‘改名’为92号汽油了。”昨日,市民刘先生相告,他在市区环城西路某加油站,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记者在中石化江山城西加油站看到,原本站内提供的93号、97号汽油,已全部换成了92号、95号汽油。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加油站标识标牌已全部更换,国V汽柴油的加油工作,已试运行了一个星期。

  “汽油标号的更改是国务院统一部署实施的,东部11省市从今年1月1日起,汽柴油标准须升级到国V标准,其中汽油由93号、97号分别改为92号、95号,柴油不变。”中石化江山石油支公司工作人员周安表示,今年1月初开始,我市22个中石化加油站点全面供应国V汽柴油。

  “从国IV升级到国V,车辆油耗基本不会增加,而油品的质量更好了。”从事汽车维修多年的杨先生介绍,从国IV到国V,硫、锰、烯烃含量都会降低,此外,冬季蒸汽压下限将提高,夏季蒸汽压上限将降低,这将提高汽车尾气净化系统能力,减少汽车污染物的排放,降低对人体健康的潜在风险和对车辆排放系统的不利影响,同时减少汽车进气系统的沉淀物。

  杨先生表示,市民更换国V油品时,不必特地清洗油箱,油箱里有93号、97号油,可以直接混加92号、95号油。对于首次混合油,最好用完再加油,这样加油四五次就能完成“自然升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