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仙霞关景区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 我市4A级景区增至5个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1-07 08:51:09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仙霞关景区通过浙江省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评定,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仙霞关位于仙霞岭上,史有“全浙咽喉”、“东南天险”、“操节闽之关键,巩两浙之藩篱”之称,与剑门关、函谷关、雁门关一起被称为中国四大名关,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关内有观音阁、关帝庙等建筑,仙霞古道穿关而过。唐朝黄巢起义时,“刊山开道七百里”,是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黄巢起义遗址。历史上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陆上运输线,明清时期是水陆运输最为繁盛的商路。2010年10月,仙霞关被评为3A景区。2015年5月,仙霞古道(徐霞客路线)申遗取得实质性进展,我市获得首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共有5处),其中1处认证地就是仙霞古道及关隘。

  “仙霞关景区晋升为4A景区,对提升我市知名度、促进我市旅游加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相告。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4A级景区5个。

  (姜峥煜 雷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