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015江山那些感动你我的瞬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1-05 08:57:21    「我要投稿

  岁月的车轮滚滚向前,留下了深深印迹。回顾过去的2015,总有那么一些人,一些事,感动江城,温暖你我。

  他们是茫茫人海中平凡的江山人,却演绎了不平凡的故事:为保道路畅通的“托举哥”徐利伟、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朱祥彪、勇救受伤路人的江山二中学生肖屹和叶留痕……他们当中有人在别人遇到危难的时候出手相助,有人为事业而砥砺奋斗,有人为爱而默默奉献,有人为梦想而执着拼搏,感动着你我,给江山大地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今天,我们重温他们的感人故事,再次感受那些助推我们前行的力量,以此激励我们在新的一年,以梦想为帆,以实干为桨,凝聚起更多的正能量,努力奔跑起来,投身全民创业创新大潮,共同谱写江山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交警徒手托举电缆半个多小时

  徐利伟,市交警大队民警。2015年1月31日夜幕下,徐利伟托举着两根拇指粗的电缆线,站在货车顶部,一直保持半个多小时,车辆得以顺利通过。这感人一幕被市民周女士拍下。徐利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托举哥”。

 

30秒飞身下河勇救小孩

  朱永君,长台镇长兴村党员。男孩不慎落水,时沉时浮,命悬一线。此时,在桥头经营农资店的朱永君,听到呼救声后,他三步并作两步,飞奔至岸边。发现落水男孩已被卷进桥底,他便毫不犹豫地攀下三米多高的河堤,来不及脱下衣裤,径直跳了下去。

 

  一位乡村医生27年的坚守

  余运土,塘源口乡白石卫生院医生。27年前,23岁的余运土分配到白石卫生院,卫生院几经变迁,加上条件艰苦,从这里调离的医生不下20名。如今,只剩他一人坚守在这里。乡亲们只要打来求医的电话,无论烈日当头,还是冰冻三尺,他都会翻山越岭赶去。

 

江山二中两学生放学途中救人  

  肖屹、叶留痕,江山二中学生。2015年3月13日下午,肖屹和叶留痕放学后,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只见一辆电动车撞到路边一小车的车尾后,车主面朝下摔在地上。两位同学迅速朝伤者跑过去。伤者的脸在流血,为防止他窒息,两人合力将他脸朝上翻了过来,将纸巾压在伤口,帮他止血。 

 

子承父孝,手足情深

  毛辉禄、毛方正,塘源口乡塘源村村民。今年84岁的毛辉炳年轻时因身体不好,一直未娶。哥哥毛辉禄成家后,照顾常年患病的弟弟,和他生活在一起。如今,毛辉禄的儿子毛方正接过“亲情棒”,照顾两位老人。

 

七旬老翁自驾游走遍全国

  罗道儒,2015年,75岁的他和68岁的老伴姜梅雅,驾车来回1万多公里,去了西藏,完成了多年的心愿。65岁接受心脏手术,69岁学开车并考取驾照,72岁自驾游走遍全国31个省(区、市)……老罗的故事充满传奇。但真正令人肃然起敬的是,他的决心和勇气,还有对待老年生活的独特方式。

 

江山“小龙女”紧急抢救小孩

 

  陈易馨,省人民医院心电图科医生。2015年1月20日,2岁半男孩突然溺水,幸好被誉为“小龙女”的陈易馨出手相救,第一时间作心肺复苏抢救4分钟。她说,类似的情况在高三那年和父母在江山老家的江边散步,也碰到过。

 

  为生命接力,他等候了十年

 

  朱祥彪,峡口镇大峦口村人。他在2015年3月完成了一个“壮举”: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心髓相连只为生命接力,非血缘关系的两个人造血干细胞血型配对成功的几率为几十万分之一。为了这微乎其微的概率,朱祥彪一直等了十年。

 

  30年来在钱江源头成功打造“金山银山”

  柴元有,塘源口乡前墩村村民。1984年,22岁的柴元有承包了位于钱江源头、江山市与衢江区交界的天堂口500亩荒山,用青春编织绿色的永恒,坚守对大山的承诺,把荒山改造成了绿油油的杉木林。

 

  55岁“江山阿甘”的冠军梦

  严善井,贺村镇高路村人。1961年出生的严善井,40多年来,像电影《阿甘正传》里那个阿甘,每天坚持长跑。他说,长跑已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曾经是有关长跑的冠军,小至江山环城跑比赛冠军,大至国际马拉松比赛冠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