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绿色江山·魅力江山·幸福江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1-01 11:28:30    「我要投稿

  俯瞰美丽江城

  拔河比赛劲头足

  生态贺村白鹭飞

  江郎大地中国梦

  船帮雕塑夜色好

  清漾荷花竞绽放

  秀美的月亮湖一隅

  水上竞技趣味浓

  老年健身兴致高

  醉人的耕读村日落

  古朴庄严的大陈村汪氏宗祠

  争奇斗艳的保安乡向日葵

(图片由市怡心公益艺术学堂、毛洪章、黄水福提供)

  江山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是浙江省西南门户和钱江源头之一,区域面积2019平方公里,总人口60.69万。荣获“全球绿色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县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称号。

  近年来,江山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绿色发展为主调,以转型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工业新城、旅游胜地、山水家园”的城市定位,坚持实施“工业强市、旅游富民”两轮驱动战略,加快推进全民创业创新,致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

  江山工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是一个工业新城。江山是浙江省老工业基地、首批20个工业强市建设试点县之一,确立了“输配电和照明电器两主导、门业和消防器材两特色、建材和精细化工两传统、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现代工业产业培育体系以及“一体两翼、一区多园”的工业平台开发体系。

  江山自然景观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旅游胜地。江山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浙江省旅游经济强市,境内有江浙沪唯一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形成了江郎山—清漾、仙霞古道—戴笠秘宅、廿八都—浮盖山三大核心景区以及“4+1”的区域特色文化。

  江山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功能完善,是一个山水家园。江山境内森林覆盖率70.8%,城区绿地率41.3%,平原绿化率22.4%,有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

  此外,江山坚持“旅游+体育”产业发展思路,连续11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已形成完备的体育运动良性发展体系,具备承办大型体育活动的经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