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出境游”逐渐升温 年轻人更倾向“自助游”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12-25 08:43:11    「我要投稿

  随着“出境游”价格越来越亲民,特别是泰国、韩国等亚洲国家,日益受到市民的青睐。而随着圣诞节、元旦的临近,“出境游”更是成了市民出游的热门选择。

  办理出国证件人数增多

  “今年退休了,就想着能出门旅游,约几个朋友一起去国外转转。”正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护照的王阿姨笑着说道。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到,近年来,办理出国(境)证件的市民越来越多,2014年办理护照以及港澳通行证的有近1万人,今年已办理1.26万人,增长率达26.7%。

  “现在办证的时间比以前缩短了很多,也很方便。有不少人早早地把护照等证件办好,以便于‘说走就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人员表示。

  市区一家旅行社负责人郑女士告诉记者,对于一些市民而言,国内的旅游线路都已经走过,自然就把目光瞄向了国外。而且,有时候“出境游”价格比国内游还便宜,像泰国往返6日游,才3000元不到。“像一些国家还是落地签,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有护照即可出发旅游了,这也带动了市民选择出境游的热情。”

  一旁等待办证的周女士表示:“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定去哪儿,但平时经常看到一些出境游路线的价格诱人,万一哪天想出国旅游,拿上护照就可以走了。”

  “出境游”自主购物热情不减

  “现在报团出境游,一些游客在行程中也会主动提出购物,比如去韩国买化妆品、去泰国买蛇药等。”郑女士表示,很多游客出门前都会先做功课,对旅游目的地的特色产品都有所了解,购买目的性很强。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纯玩的旅行团更受欢迎,但随着圣诞节、元旦的到来,不少欧美国家以及港澳地区都有打折季,加上有针对游客购物的一系列活动,刺激了很多购物爱好者出行。相较于暑期、国庆等一些旅游旺季来说,这段时间的旅游报团价格也比较划算。“早就听说香港那边圣诞打折力度挺大的,今年就打算报名去香港购物了。”刚在某旅行社报完名的王女士说。

  “其实还有不少人只是来旅行社办理签证定机票,然后自己出境去购物。”某旅行社负责人陈先生表示,“比较热门的是去韩国,很多人都是开服装店或是做代购的,基本上全是去进货,每个月都会定期来办签证。”

  在鹿溪中路开服装店的小张告诉记者:“现在韩货很受欢迎,我们每个月都会跑韩国进货购物,那边也有中国的导购,和在国内进货一样方便。旅行社帮我们办好手续后,我们就可以出行。”

  年轻人更倾向“自助游”

  “很早我就开始规划去韩国旅游了,之前在网上看了攻略,咨询了几个朋友的建议,直接在网上预定了机票、酒店还有一些旅游景点的门票。”刚从韩国游玩回来的周女士说,她和朋友通过网络办理了签证,并且将吃、住、行都安排好了。“不用跟团走,自己想几点出去就几点出去,轻松。”

  多个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虽然报团价格有些要便宜一些,但多数年轻市民更倾向于“自助游”,报团出游则受中老年人青睐。“像80后、90后对旅游品质要求更高,传统跟团旅游不能满足其个性化的需求。”

  有几次出境自助经验的小戴告诉记者,现在有很多相关的旅游APP软件,可随时为出境游客提供美食、景点、娱乐、住宿等方方面面的需求,对于要出境旅游的人来说很方便。“就连语言问题,只要手机上有相关的翻译软件,一般情况下都能够沟通。”记者登录了“携程”、“去哪儿”等APP软件,各种促销活动让人目不暇接,如曼谷7日6晚自由行3.2折、普吉岛5日4晚自由行5.3折等,像泰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机票、景点、酒店也都可以直接在里面进行预订,并且还有不少优惠让利活动。

  “选择自助旅游,一定要早做准备,旅游前也要了解目的地国家的情况,这样旅游时能减少很多困扰。”小戴说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