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抱火哥”挺身化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2-15 08:48:22    「我要投稿

  【导读】波一居民楼煤气瓶泄漏燃烧,在这危急关头,江山“抱火哥”挺身化险……

 

  居民楼发生火灾,一个煤气瓶冒着火,煤气还在不停往外泄漏……在这危急关头,一位江山籍坛石镇消防战士挺身而出,化险为夷。近日,一组微信朋友圈里的图片在迅速传播,获得很多点赞,被称为“抱火哥”。

  近日,衢州市仲尼中学一位老师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组图片,照片中,一位消防战士抱着熊熊燃烧的煤气瓶往外冲。“这是我的学生,我的弟弟,詹超棒棒哒。”这一幕发生在宁波鄞州区宋诏桥路一居民楼。

  12月9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宁波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鄞州区宋诏桥路的一幢居民楼发生火灾,五分钟后,宁波消防支队彩虹路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4名官兵抵达现场。着火层在三楼,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厨房里一个煤气瓶冒着火。更糟糕的是,罐体里的煤气还在不停往外泄漏,如果不立即将它转移,在高温烘烤下,很容易发生爆炸。

  危急时刻,詹超戴上隔热手套,一把拎起煤气瓶往楼下跑。熊熊火焰一直在烧着詹超的消防服。煤气瓶把手温度很高,加上蹿出来的火苗,詹超的手套很快就被烧焦。此刻,煤气瓶上燃烧的火焰与他的头部平齐。詹超忍着灼烧,抱着煤气瓶大步往楼外冲刺,终于将煤气瓶转移到楼下空旷的地方。现场的消防官兵立刻用水枪将其稀释,防止爆炸。这场危机才结束。

  “现在回想起来是有点后怕,但抱起煤气瓶的时候,没有其他想法,百姓的安全才是第一位。”詹超说。1994年,詹超出生于我市坛石镇鳌头村,2012年从姜家山武校毕业后,他选择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消防战士。在部队的三年半时间里,詹超表现优异,成了班长。

  詹超说,其实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抱火”了,2014年8月,在一次救火任务中,一只煤气瓶突然发生轰燃。危急关头,詹超抱着煤气罐就往外冲,把煤气瓶扔进河里才化解了危机。

  在采访过程中,詹超展现出了细腻、温暖的一面。他说,其实不愿意接受采访,不想让家里人知道他执行任务的情况。“最主要的是怕他们担心。”  (倪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