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母婴消费市场迎商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2-14 11:07:09    「我要投稿

  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记者近日采访时发现,其中诸多商机已在悄然酝酿,预示着在下一个婴儿出生潮到来时,我市母婴消费市场或将迎来一波新的增长点。

  月嫂:明年或更抢手

  “大儿子已经上小学,老二也快生了,就专门请个月嫂,来帮忙调养身体和照顾宝宝。”杨女士今年34岁,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后,就迫不及待地再要了一个孩子,第二个宝宝将在明年2月出生,她联系本地家政中介,提早预定好月嫂。

  她表示,和一胎相比,二胎妈妈更重视产后的调理和恢复。因此,计划要孩子后就开始收集月嫂信息,临产前已经聘请了月嫂。采访中,不少有计划生二胎的妈妈们认为,家里长辈已经带过一胎,体能不适合再熬夜照顾自己和婴儿,需要月嫂帮忙。

  “经我们找到月嫂的二胎妈妈,年龄超过34岁的居多,她们更关注产后调理,这为月嫂市场带来了良好商机。”“我爱你家”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祝文娟说,平均每月能介绍出去4名月嫂。“目前,已经有10笔请月嫂的订单了,最迟预约甚至到了明年6月份。”

  据了解,今年,市就业培训中心还联合该公司,培训四批次近200名月嫂实现就业,年底前还将培训一批。“全面放开二孩后,加上明年又是猴年,月嫂市场需求肯定超今年。”祝文娟表示。

  母婴馆:延伸服务受青睐

  “既能学习游泳,还能洗澡,省时又省心,花点钱也值得。”市民吴女士带着10个月大的儿子,来到城区某母婴馆。

  随着天气转冷,城区不少母婴生活馆的生意悄然火了起来。“入秋后,平均一天要接待几十个孩子,遇上周末,来洗澡的更多,年龄从出生一周到6岁的都有。现在全面放开二孩了,对我们是个好消息。”爱婴坊店长夏小英坦言,不光是洗澡,婴幼儿理发、衣物打理等也是服务项目,有计划扩招店员。此外,该店还聘请了2名催乳师,专门为新妈妈提供催乳服务。

  “今后,母婴店的服务肯定会越来越细化。”在爱婴坊隔壁的可爱宝贝母婴生活馆里,店老板祝林树正在腾空二楼货品,准备开设智力开发房。他表示,现在盛行网购,母婴用品利润已有限,但十分看好实体店能提供的早教服务。从销售传统母婴用品,到母婴护理、早教、胎教等多元化服务项目的开发,江城众多的母婴生活馆正以各种新的经营理念,打开特殊消费群体的荷包。

  儿童摄影:走中高端路线

  “平日里不是很忙,如果碰上节假日或是春节前,就得预约了。”在市区经营面积600平方米的福娃儿童摄影店里,摄影师邵师傅一边帮2个孩子摆弄造型,一边相告。

  在旁等候的母亲徐女士表示,自己热衷儿童摄影,因为第二个儿子刚满一周岁,就带着五岁的大儿子一起过来拍“兄弟写真”了。“孩子满月时就花了900多元拍了满月照,虽然价格贵些也可以接受,一年拍一次留作纪念,挺有意义的。”

  此后半小时内,又有几对带着孩子的家长进店咨询。店长赵传扬相告,从近2年营业情况看,前来消费的家长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对拍摄要求、质量也越来越高。“摄影师已经换过好几个了,现在直接从杭州等大城市聘请。”赵传扬说,在通过“美团”优惠的同时,店里每月都会推出新主题、新策划来吸引消费者。“除家长儿童合照外,儿童单人写真占80%,套餐从450元至4500元不等,平均消费在1000元左右,比去年增加近15%。”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市有十多家儿童摄影店,其中营业面积上规模的6家以上,都开始走中高端路线,其中上千元的套餐比比皆是,部分价格甚至直追婚纱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