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商家忙“造节” 市民较淡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5-12-11 08:18:45    「我要投稿

  临近年末,虽然气温一直不高,但江城的商家正瞅准时机,忙着制造各种各样的购物节,借机搞促销。这其中既有卖场、餐馆这样的实体店,也有落户江山不久的苏宁易购、乐视TV等O2O线下商店。与商家乐此不疲地“造节”相比,消费者的反应较为理性。

  卖场、餐馆摩拳擦掌推优惠

  “十大高端品牌刀锋行动”、“凭预购卡购机加送精美礼品一份”……近日,江山普农家电推出了“封网风暴”活动,顾客通过预交定金,在指定购物时间,享受现场低价优惠。该店的一位导购告诉记者,目前前来咨询并预交定金的顾客不少,每天从她手上签出的预购卡就有几十张,“想趁‘双十二’到来,和厂家共同举行一次优惠让利活动,吸引更多的顾客来消费。”

  位于虎山城的一家装饰材料市场也推出了优惠活动。尽管活动当天一直下雨,但是大力度的让利销售,还是有很多市民冒雨前往选购。除了家电、装潢材料等大件商品之外,服装、日用百货等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此外,各家火锅店、主题餐厅纷纷加入促销大军。结合一些“到店免费畅饮”、“满就送”、“每天一个优惠菜品”等常规动作,还在微信朋友圈里频繁发起“免费试吃”、“转发就有优惠”等活动。市区环城西路一家餐馆的负责人相告,现在促销既是为了增加营业额,也是为接下来的元旦、春节积累客源。

  O2O线下商店造节接地气

  与大多数本土的实体店相比,落户江城不久的苏宁易购线下商店,更加需要快速吸引人气,而“制造节日”恰恰是一条捷径。在位于鹿溪路的商店里,优惠活动的横幅格外醒目,各大品牌的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布满了整个展台。店员介绍,苏宁易购江山服务站于今年10月开业,为顾客提供现场选购提货、售后安装维修等服务。作为全国3000个服务站之一,依托苏宁的采购渠道,该店具有一般实体店所没有的价格优势,有些货品甚至比网上的还要低。

  主打超级电视和超级手机的乐视TV体验店,也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针对本地实际情况,该店另辟蹊径,推出了酒店超级电视系统“疯狂钜惠”活动,推广集点播运营、信息推送、互动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平台。

  市民理性对待促销活动

  面对商家大力度的优惠活动,消费者的反应不尽相同,一些市民想趁着促销添置物品,而大多数市民则较为理性,合理节制购物成为主流。

  “家里正好在装修,这些家电的价格与平时相比,还是很实惠的。”在星光家电,市民郑先生一家正在选购电视机、冰箱等大物件,从国产的到进口的,全家人一一仔细对比。

  而对于没有现实需求的市民来说,商家的优惠并不能打动他们的心。“纯粹是路过,进来逛逛。”夏女士说,很多类似的优惠活动几乎每年都有,普通老百姓还是会精打细算,一般不会盲目消费。多数受访的市民认为,商家“造节”只是个噱头,多数商品销售并没有真正优惠多少,希望商家能真诚让利,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