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017年城区将有3550个公共停车位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12-04 08:24:12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市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建设了一大批地下停车场,此举不仅优化了行车秩序和市容市貌,还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以及交通拥堵现象。

  近日,笔者在我市各主干道和居民区的地下停车场周边看到,不少市民有序地将车停在规定的停车位上,当周边没有停车位时,自觉地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城区有些路段比较堵,车位边上都排起来好几排了。在一些城区学校附近,遇上放学时间,车子根本无法开动。多建设一些地下停车场,对缓解路堵有一定的作用。”对于建设公共停车位,市民王诗娟道出了自己的想法。

  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日益增加,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越来越突出,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是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途径之一。对此,我市及时编制完成《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考虑分片区土地开发、地下空间资源分区控制、地下公共停车需求等因素,合理规划地下停车场。

  目前该项工作进展如何?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王恩博表示,根据规划,到2017年,我市中心城区将设置公共停车泊位3550个,其中新建、改造19处,一半以上开发地下空间作为停车场,通过地下空间的利用,有效解决地面停车难的问题,对城市治堵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