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房产新政”效应初步显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11-30 08:41:33    「我要投稿

  10月16日,我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政牵动着市民的心,很多人都在关心政策的效果到底如何。市房管处的相关数据显示,在10月25日至11月24日这个统计周期中,我市商品房销售量和二手房交易量均出现了增长。

  新政加上活动商品房销售看涨

  “新政出台,加上我们之前搞的团购促销活动,销售量挺不错。”近期,中宏御园楼盘销售部负责人郑建武一直忙碌着,虽然整个楼盘销售量已经超过了80%,但是来看房、买房的客户不断增加。为了刺激尾盘销售,该楼盘于10月份推出了一期团购优惠活动,通过赠送房屋面积,让利于组团购房的客户。

  郑建武介绍,由于该楼盘的房屋大多属于改善型住房,户型面积较大,房屋总价较高,之前很多客户都处于观望状态。“房产新政”不仅对首套房认定实行“认贷不认房”,降低了首付款比例,还有最高1.5万元的单套购房补贴,这些实实在在的利好加上大力度的优惠,促使许多客户迅速出手购房。据统计,该楼盘10月份售出商品房25套,11月份则继续延续良好势头,售出了十多套,两个月的销售总面积为7000多平方米。

  改善型住房销售实现增长,刚需类住宅也同样高歌猛进。11月份,中原御苑、凯升公馆、贝林·景星湾、七星亚龙湾、国强·香樟花苑各大楼盘的商品房销售量均在20套以上。全市商品房销售量达到168套,总面积为2.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约1.62亿元,环比分别上涨67.97%和69.37%。

  房主抓住时机二手房市场向好

  趁着新政出台的大好时机,房地产公司大多采取以价换量策略,推出各类优惠活动,促进新建商品房销售。在二手房市场当中,房主们也日趋理性,想借着房地产市场积极向上的东风,尽快达成交易。

  “现在很多房主都不会胡乱开价,有些人甚至还会主动优惠一些。”市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房地产新政出台后,购买二手住宅、非住宅都能享受房屋计税成交价格0.8%的补助,单套补贴最高可以拿到1.5万元,这对于买卖双方来说,都有较大的刺激作用,很多房主都主动上门来咨询、洽谈,把房子、车库、店面等重新挂出去销售。

  除了补助之外,近段时间市区没有新楼盘开盘,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这也使得房屋总价不高、配套设施齐全、地理位置较好的小户型二手房成为“香饽饽”。据统计,11月份城区二手住宅交易量为今年来最多的一个月,达到202套,面积为2.1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达1.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84%、28.23%、13.59%。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店面、车库、贮藏室等二手非住宅的交易量也为今年来最多,达到76件,总面积为3214平方米,成交金额约为1841万元。

  政策效应或将继续放大

  从统计数据来看,房地产新政的效应已经初步显现。但在各位房地产公司销售负责人看来,政策效应或将继续放大。“房地产行业有传统的‘金九银十’一说,每年的九月和十月商品房销售量会达到高点。但对于市场蛋糕并不大的江山来说,‘五一’、‘十一’、春节等节日的带动作用更加明显。”凯升公馆销售部相关负责人余青春分析。

  “在外江山人是购房的主力军之一,所以春节是一个值得期待的销售旺季。”郑建武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表示,中宏御园已经着手计划下一期的团购活动,力争将新政、假期和优惠的三重利好有机结合起来,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位于贺村的国强·香樟花苑11月份新推80套住宅,销售率已达70%。该楼盘销售部相关负责人周惠表示,新政中无论是首付比例降低,还是购房补助,对客户来说,都有很大的触动。根据客户反映的实际情况,她希望能将异地搬迁的5万元购房补助政策享受范围,从市区扩大到贺村,这样能吸引更多的农民进入城镇购房生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