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静资产”变身“活现钱” 赢牌体育成衢首家商标质押贷款企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1-27 09:11:04    「我要投稿

   “我们已经为‘赢牌’做好首笔500万元贷款的授信工作,企业可以随时取用。”11月26日,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江山支行行长徐忠告诉笔者。据悉,这是衢州市首笔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业务,为我市企业融资开创了“先河”。

  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是指经依法登记设立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和个人以合法拥有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作为质押,从银行业、非银行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申请获得贷款,并按约定的利率和期限偿还贷款本息的一种融资方式。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严雄华介绍,今年8月,省工商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将我市作为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先行试点市。该局通过摸底调查、找准点位、化解瓶颈、银企座谈等举措,积极筹划启动这项工作。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江山支行主动寻求企业开展对接交流,并与资信度高的浙江省著名商标“赢牌”成功“联姻”。“赢牌”商标价值经评估达5000万元,企业根据实际需求,以商标专用权质押的方式,首笔借贷500万元。

  “许多家企业老总了解到这项政策后,都有意向用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严雄华说,“有一家企业老总听说此事,异常激动。企业老总说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融资渠道少、贷款难度大的问题,尤其在当前严峻经济形势下,周转资金的决定性要素尤其突出。如果能用商标贷款,无疑帮助企业打开了另一扇融资的‘窗户’。”今后,国家工商总局有望同意我省企业商标质押登记在省工商局进行,并允许企业可直接与银行评估商标价值,无需评估机构评估。这不仅方便企业办事,且帮助其免交一笔数额不菲的中介评估费用,为企业减负。

  据悉,目前我市共拥有注册商标4542件(占衢州市32.75%),境外注册商标223件,中国驰名商标4件,浙江省著名商标31件,衢州市著名商标9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企业品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推进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不仅是支持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有效盘活企业品牌无形资产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我市品牌战略、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  (郑积亮 余静轲 徐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