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5A创建迈出坚实一步 已通过国家旅游局组织的资源与景观质量专家评审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1-26 09:16:10    「我要投稿

  11月24日,从国家旅游局传来喜讯,经过各级专家的严格评审,层层筛选,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脱颖而出,顺利通过了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的“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标志着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创建工作迈过了重要的一关,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须通过材料申报、景观质量评审、专家组暗访、游客满意度调查等环节综合评定。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景观质量评审是申报国家5A级旅游区的重要程序,由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进行评审,要求5A级旅游区必须具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和一流的景观价值。按照5A级旅游景区创建程序,专家评审会于11月19日上午进行,分为四个程序进行,即:观看申报景区介绍光盘;结合PPT演示进行景观质量情况汇报;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代表提出推荐意见;评审专家对照《景区景观质量评分细则》现场提问、打分。据悉,按规定要通过评审,景观质量分不得低于90分。经汇总专家打分结果,江郎山——廿八都景区的得分为95分。

  “景区资源和景观质量评审是迈入5A景区的重要门坎,通过专家评审,意味着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正式列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录。”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山川秀美,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已有江郎山、廿八都、清漾毛氏文化村、浮盖山等国家4A级旅游景区4家,以及保安戴笠秘宅、峡里湖、月亮湖等150多处景点,但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还是空白。为此,市委、市政府早在2012年7月,就召开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大会。

  根据创建标准,我市不断加快江郎山入口区、廿八都古镇二期基础设施、5A创建软硬件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实施项目35个,总投资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5亿元。其中,江郎山入口区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亿元,截至今年10月底,新游客中心主体、江郎山主入口区停车场工程、景观道路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道路连接线工程已完成道路沥青路面的铺设,沿线绿化配套完成形象进度的60%。江郎山登天坪平台改造扩建、会仙岩观景平台建设、塔山观景平台建设,以及廿八都景区亮化绿化、入口区标志性雕塑建设、星级旅游厕所改造等一系列基础改造提升工程也已完成。

  据悉,评审通过后,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进行暗访检查。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市将迅速行动,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制订创建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书,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一批5A提升工程建设;强化沟通对接,邀请创建专家、领导来江指导创建工作,积极做好创建信息的上报工作;优化提升服务,努力打造一支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相匹配的高素质旅游人才队伍,有效提升江郎山——廿八都景区管理服务水平;拓展品牌影响,努力提高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知晓率,力争创建工作早日取得新突破。  (姜伟锋 程杨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