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探访市民商家备战“双十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11-09 08:22:28    「我要投稿

  备受广大消费者关注的“双十一”正向我们靠近,不仅市区各大店家、商家提前响应,积极应对,一些土生土长的电商也加入其中,摩拳擦掌,“双十一”日渐升温。

  实体店:主打女性消费人群

  “好多护肤品都打折了,是‘双十一’提前搞的活动,部分产品的打折活动10月30号开始,持续到11月15号,下单很划算。”近日,记者来到东方时代购物中心化妆品专区,工作人员特意推介“双十一”促销活动。

  随后,记者沿着鹿溪路往北走,发现不少女性服装专卖店贴有“双十一”打折促销的海报,折扣从30%至70%不等。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家服装店,得到的答案是“双十一”前后都会有打折促销的活动,但是部分店铺的活动产品仅限于秋装或部分冬装,一些新上市的冬装并不参与此次活动。一家品牌服装专卖店的业务员相告,为了造势,进入11月就推出“双十一”促销活动,将持续半个月。

  除护肤品、服装外,备受女性消费者青睐的各类金银珠宝首饰也提前预热,城区部分金店打出“双十一”促销牌,推出“满额返现“、“工本费减半”等优惠,吸引不少路人咨询、选购。“实体销售让消费者比较放心,本月初到现在,每天均能售出七八件。”解放路某知名黄金品牌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

  电商:发红包优惠券攒人气

  不仅仅是实体店,本地的部分电商也盯牢“双十一”这块大蛋糕,纷纷摩拳擦掌,为“双十一”造势,吸引人气。

  在清湖镇清泉淘宝村,市顺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加紧卸货,成箱的猕猴桃被码放在过道上,等待装车。“近期猕猴桃卖得很火,半个月前就开始备货,2万多斤的猕猴桃,趁‘双十一’前后,通过打折促销出手。”该公司负责人黄石华表示,线上淘宝店铺“媛味坊”正推送电子红包、手机流量等优惠,满一定消费额就能领5元电子红包,可在“双十一”当天叠加使用,数量不限,并提前更新手机、电脑淘宝的终端数据,届时可实现“折上折”,让利消费者。

  和顺风电商一样,目前主营跨境电商业务的亿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比往常忙碌不少。“凭借阿里巴巴‘速卖通’国际跨境电商平台,在前期国外论坛发帖和吸引流量基础上,预计今年‘双十一’的订单能超2000个。”公司负责人王京伟相告,设在舟山的工厂正在赶制雨刮器、防滑垫、车贴等汽车配饰,“双十一”日益国际化后,俄罗斯、巴西、欧美等国家、地区的消费者,已提前在“速卖通”下单,积攒优惠券,搭配“双十一”当日活动,让利25%以上。

  相比而言,微商则显得不温不火。不少微商表示,受出台的新广告法限制,商品的线上推广受到一定影响,“双十一”前打折促销力度有限,更注重平时的“细水长流”。

  消费者:理性消费谨防陷阱

  对于“双十一”狂欢季,线上线下早已战鼓齐鸣,赚足了消费者眼球。尤其面对线上琳琅满目的打折促销时,“剁手党”们又该如何接招呢?

  市民周女士说,她曾是“网购达人”,从吃的、穿的到用的,只要能从网上买到的,都从网上买,特别不会放过“双十一”这样的购物档期。“有些看似在‘双十一’时便宜很多的商品,实际上‘双十一’到来之前,有些商家就已把商品的价格提高了,然后等到‘双十一’时再调低价格,给人一种优惠空间很大的感觉。”几年体验下来,周女士已是理性一族。“其实网购也能淘到既便宜,质量又好的东西,但毕竟看不到实物,尤其在‘双十一’这个节骨眼上,对于一些‘大件’商品,还是到实体店购买比较靠谱。”采访中,不少市民也表示,今年的“双十一”将更趋于理性消费,不再盲目跟风。

  相关业内人士介绍,从近几年“双十一”网购出现的情况来看,市民确实应该理性消费,规避其背后存在的陷阱。“如果网上的商品价格明显低于正常行情的,通常是有问题的,应该多关注下网店信誉度、口碑,防止低拍商品收货后与图片不符,质量不过关。”他提醒,消费者还应注意有些商家的“文字游戏”,比如购物满额返代金券,非一次性返还固定额度,而是分成小额,并限定使用量。此外,“钓鱼网站”也会在此期间有所抬头,消费者更要擦亮眼睛,谨防各类网购陷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