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奏响绿色主旋律——我市治水工作回眸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1-04 08:37:42    「我要投稿

  在“五水共治”方兴之时,我市提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义无反顾的毅力,排除万难的勇气,全力投入“五水共治”。从生猪养殖污染整规到污染源全面销号,从工业污染整治到大抓水利工程项目,从干部徒步查河道、量水情到全民参与治水清河……在江山大地上,一股股“五水共治”的浪潮连续不断地掀起。通过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我市共关停退养猪场4211个,面积达186万平方米,保留猪场197个,保留率仅2.3%;仅数天时间,干群联手开展全域污染源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共摸排各类污染源872处,并最终全部整改到位;仅仅一年多工夫,完成10条垃圾河黑臭河的整治,全市各条河道水质从原来的多数不达标,达到全部在Ⅲ类水以上……治水工作硕果累累。

  治水非一人一时之功,青山绿水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全市各级河长的辛劳付出,是各级干部日复一日的奋战,是全体民众的热情参与。在村里,在镇里,在市里,一曲曲全民治水的华丽乐章,正在江山每个角落响起;一幅幅波澜壮阔的“五水共治”实景图,正在江山火热呈现。而江山的治水成果正逐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现实的产业优势,给江山大地带来一个个可喜的变化。

 

【工作动态篇】

  2015年4月28日,我市组织“绿色江山”志愿者开展“清三河”活动。

  2014年5月4日,团市委在江山港开展“小鱼治水”活动,上百名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参加。

 

【基层实践篇】

  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期间,联合执法组先后开展了“春雷亮剑行动”、“零点清源行动”和“周末专项执法行动”等环保专项执法行动。

通过大规模、高强度、大力度、全覆盖的集中攻坚,行政村村庄内实现全面关停退养,最终通过工程化和生态化治理,保留猪场197家,保留率仅为2.3%。

  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落实总投资12.32亿元的治水项目共40个。

 

【治水成效篇】

  横渡溪的出境水已达到三类水质标准。

  日月村的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得到了省政协乔传秀主席的充分肯定。

  达岭溪:曾经的“垃圾河”焕新颜

  毛石明养殖园:运用生物发酵技术,实现生猪养殖污水“零排放”。

 

【转型升级篇】

  江山地处钱江源头,高度重视饮用水源的生态保护。江山与娃哈哈集团多次联系,经过严格的实地考察、取样后,双方基于优质水源,决定开展合作。江山人以实际行动,将水资源优势转化成了水产业。

  黄有根:从“猪大王”到“鸡司令”

  王水旺:“猪倌”转型“药草王”

  徐崇林:一片苔藓长出无限“钱景”

  一江清水出江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