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荣膺“全球绿色城市”国际大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10-30 11:45:45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上午(美国东部时间10月29日晚),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十周年庆典暨全球人居环境奖颁奖典礼上传来好消息,我市被全球人居环境论坛评为“全球绿色城市”。该奖项是本次活动评选的最高奖项,江山是中国唯一获奖城市,另一获得该荣誉者是德国海德堡市。

 
  本次庆典大会于10月29-30日举行。会议有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联合国机构联合多个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共同组织,共邀请10多个国家驻联合国大使、联合国高级官员、相关国家的高级官员和绿色城市市长、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跨国公司代表等约300多人出席。

  “全球绿色城市”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于2005年设立的全球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重要奖项,是综合反映一座城市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总体成就的世界级最高荣誉,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支持和指导。其评选包括“环境质量良好,大气、水系、噪声、土壤等多项环境质量指标处于所在国先进水平”等18项定性指标和“上一年环境空气污染物基本项目浓度日平均达到标准限制的天数大于290天”等15项定量指标,要获此殊荣必须满足不少于17条的定性指标和不少于12条的定量指标,或满足可适用总条目的80%。截至目前,已有加拿大温哥华、日本横滨、中国丽江等全球24个城市(镇)获得了“全球绿色城市”荣誉称号。

  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关于争创“全球绿色城市”的决定,市委书记吕跃龙作重要批示,并召集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协调具体工作。7月,我市向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秘书处提交了申报材料。8月,评审委员会向我市发出初审合格通知书,并邀请我市相关人员出席论坛年会接受表彰。

  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美峰代表江山市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他说,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将“全球绿色城市”荣誉称号授予江山,是对江山生态环境建设的充分肯定和莫大鞭策。我市将以此为新起点,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努力让江山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民更满意,把“全球绿色城市”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

△打开微信扫一扫,和小伙伴一起分享你的看法吧△

 

点击查看视频>>> 叶美峰市长在“2015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点击查看全文>>> 坚持绿色发展 构筑美丽家园——叶美峰市长演讲全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