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市民可按揭买司法网拍房产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5-10-28 08:23:41    「我要投稿

  市民可按揭买司法网拍房产

  网拍房产成交率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

  “司法网拍的房产也可办按揭贷款了。”10月26日,准备参与法院一处房产拍卖的毛先生,看到淘宝网拍品页面重点标注“可办理银行按揭贷款”的提示,由衷点赞。

  经常有市民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看中房子,但面对需一次性付清全款的限制条件,感觉有压力,望而却步。为破解司法网拍一次性付款难题,提高不良资产处置效率,今年4月,市人民法院会同江山农商银行推出“拍卖宝”产品,建立网拍房产按揭贷款机制。

  据介绍,想参与房产司法网拍的个人与企业,均可去银行申请办理按揭手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仅限为衢州范围内的房产办理按揭贷款,贷款比例不超过总房价的70%。

  该机制规定,法院负责向银行提供拍品基本情况,以便于银行开展授信审查工作。对有意向参加拍卖的竞买人申请贷款的,银行应根据各自情况,在竞买人参加拍卖前完成授信工作,如买受人竞买成功后申请的,应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确定贷款比例。

  中拍后,买受人向银行提出放款申请。放款前需履行核查手续,由银行将联系单交予法院,法院确认中拍及买受人首付款缴纳到位后,将联系单交付银行。

  银行接受买受人的公证委托,代办相关抵押登记手续,凭法院出具的拍卖成交确认书、执行裁定书、首付款收据等材料,向房管处申请办理所有权转移预告登记,并将贷款资金直接支付到法院指定账户。法院收取全部拍卖款项后,配合银行办妥拍卖标的过户及抵押登记手续。

  截至目前,市人民法院共有18名网拍房产买受人办理银行按揭贷款,网拍房产成交率达88.5%,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